支持者剩一半 歐巴馬認錯:沒搞好政治(圖)

發表:2010-10-1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最後兩週,歐巴馬總統17日與第一夫人蜜雪兒在俄亥俄州為選情告急的民主黨州長候選人站臺,這是自2008年總統大選以來,歐巴馬伕婦首度「合體」為選舉造勢,希望能重新施展2008年的魔法。

歐巴馬顯然需要加把勁,最新民調顯示,他兩年前的支持者只剩下一半,選情告急逼得他承認自己「搞好政策卻沒搞好政治」,犯了戰術錯誤。

歐巴馬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告訴3萬5000名民眾,「不要氣餒」,「別讓他們告訴你,不可能改變。」他警告說,民主黨若輸掉選舉,共和黨將企圖撤銷他的主要成就,包括健保改革和新的金融法規。

他說:「俄亥俄州的鄉親,我們現在可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回到當初造成所有傷害的同一套政策。」

歐巴馬伕婦將在最後兩週馬不停蹄為民主黨候選人助選和募款。民主黨陣營認為,歐巴馬伕婦合體造勢,兩人的明星光環加倍,更能提振民主黨低迷的士氣,重新激起支持者的熱情。

這次選舉民主黨支持者的確很冷,美聯社和知識網路的民調發現,兩年前投票支持歐巴馬的選民,如今僅半數願意再投票支持民主黨,並有四分之一轉向支持共和黨。

許多轉向的選民表示,他們並非支持共和黨,而是要對民主黨表達不滿。

歐巴馬承認,這次選舉即使在自由派票倉,民主黨候選人也難保勝利。他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坦承曾犯了戰術錯誤,不過認同自己的施政成果。

歐巴馬說,上任前20個月他或許不太注重公關,但是不論他是否喜歡,這也是當總統的一部分。他說:「由於我們的工作繁重,我們或許花比較多時間在搞好政策,而沒有在搞政治。」

11月2日的國會和州長選舉,共和黨席次預料將大有斬獲,歐巴馬和高層幕僚受訪時表示,他們討論了如何讓歐巴馬聲譽振衰起敝。

幕僚把新版的歐巴馬稱為「歐巴馬2.0」,將讓歐巴馬遵循較多華府的規則,以免讓施政成果被共和黨口水淹沒。

歐巴馬說,他學到重要的「戰術教訓」,先前他讓自己流露出「徵稅和支出的自由派民主黨員刻板形象」,有悖於他主打的政治改革清新訴求。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