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將掀起一波中級行情

發表:2010-10-19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之後,在大盤股的引領下上證指數從2700點之下連續拉高衝刺3000點。雖然滬指昨日衝擊3000點功敗垂成,但並沒有影響私募基金經理對於大盤「看好」的態度。多名私募基金經理表示,以大盤藍籌股反彈性上漲而引發的股指攀升絕不會是曇花一現的短期行情,目前仍然只是大盤藍籌股宣泄激情的開始,遠沒有到結束的時候。

「節後的行情,由天時、地利、人和的多重因素合力引發。反彈前,金融股被各路資金公認為價廉物美的板塊,估值偏低。有色股的股價又長期與國際市場大宗商品價格牛市行情相背離。長假之後,美聯儲公布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國內房市第二輪調控導致房市資金湧往股市。這種情形下,股市如同乾柴烈火,一點‘火星’就能引發股市暴漲。」深圳展博投資董事長陳鋒看清了這波行情,也將陽光私募基金倉位提高到了八成,拿的全是「大塊頭」股票。

昨日上證指數早盤一度衝上3000點,後震盪回落,收盤時報2955點。這種調整是否意味著飆升行情到此告一段落呢?陳鋒認為昨日的調整只是大盤衝上3000點之前的一波「休整」。昨日的調整既是對上週五大漲91點成果的鞏固,也是在3000點之前進一步團結多方力量的一次自我調整。

而前期踏空藍籌股行情的私募基金經理也開始「認錯」。廣東一位明星私募基金經理昨日對筆者表示:「無論是技術層面,還是外圍層面,以金融股、有色股為首的藍籌股行情仍將持續一段時間。昨日滬市出現創記錄的3076億元成交量就意味著場內資金仍然充足,多方志在長遠。」該私募基金經理自稱在9月中旬就預測到了這輪行情,但在操作上卻錯過了前面的機會。不過,他勇於「認錯」,最近幾個交易日大幅增加了對藍籌股和週期性股票的倉位。該人士稱:「國際商品市場上,有些有色金屬價格迭創歷史新高,股價卻只有歷史高位的1/3~1/2。這也是採掘為首的週期股能率先反彈的原因。」從資金供應和市場格局判斷,該明星私募認為:「樓市游資湧入股市,推動股價上漲,尤其是藍籌股的上漲。10月之前,以基金為首的主流機構倉位配置較為分散,金融股和有色、煤炭等週期性行業股票倉位水平都低於指數標準。一旦這些板塊行情啟動,基金需要大量補貨,會進一步加速藍籌股的上漲,這種上漲也會出現較長一段時間的持續性。」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