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導演了本輪股票暴漲?(圖)

作者:王潔 發表:2010-10-1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彈來了,為什麼我沒賺到錢?」上週末,某大型基金公司舉辦的年度策略報告會人流如織,上千位投資者蜂擁而至,卻只關心一個話題:「大盤最近漲得這麼好,為什麼我的基金不漲反跌?」

其實,不僅僅是這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錶現不佳。10月份以來,如果你炒股,手中沒有資源股或是大藍籌;如果你買的基金不屬於上證50、上證180、滬深300這類的指數型基金,那麼這輪行情中沒賺到錢,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公募「踏空」私募「洗牌」

最新一期基金淨值數據顯示,10月11日至15日這一週,滬深兩市的漲幅分別高達8.49%和7.17%。但是除指數基金以外的300餘只涉股類基金,上一週的周漲幅平均不足1%,超過一半的基金在大盤上漲的大環境下,淨值不漲反跌。跌得最多的基金,一週淨值跌幅超過9%。

公募基金在本輪行情中的「踏空」情形,讓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總經理胡立峰很是不解:「我們發現公募基金面臨倉位不足和重倉股與市場熱點嚴重脫節這雙重壓力。」胡立峰稱,公募基金2萬億股票資產到底配置在哪?或許這一切要等到10月下旬三季度基金組合公告出爐時才能揭曉。但從目前基金淨值來看,至少公募基金在上證50指數上的配置非常少。

與此同時,私募的業績也出現了大洗牌。數據顯示,上半年,在滬深300指數下跌28.32%的背景下,有6只優秀私募基金漲幅超過10%。進入三季度,股市反彈開始,但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發現,上半年排名前20名的私募基金沒有一隻在三季度進入前50名,更有10只基金甚至落在了300名以後。

七成股民沒賺錢

不僅僅是公募基金踏空了本輪行情,某財經網站對10月份以來,股民賺錢情況做的調查也顯示,儘管近期指數大漲,但A股「二八」行情的出現,令不少股民賺了指數不賺錢。

數據顯示,從國慶節前的9月30日開始到昨天,A股8個交易日中6次收陽。滬深兩市股指8天的累計漲幅高達13.2%和12.7%。但針對在此期間「你的股票市值怎麼樣」的一項股民收益調查,結果卻表示:「市值基本沒動」的股民佔43.5%;持股市值「下跌」的佔30.4%;而持股市值「大漲」的投資者僅佔26.1%。如此算來,國慶節後的本輪快速上漲中,賺錢股民不足3成,約7成的股民踏空了本輪行情。

誰導演了驚天暴漲

在多數人不賺錢的背後,卻是社保和險資的精準增持。作為市場晴雨表,社保資金今年6月增持多隻股票。9月底起,社保基金更是打著「資源為王」的旗號衝入股市。數據顯示,剔除新股,今年二季度同時被社保險資看中的個股,7月份以來平均漲幅為37.28%,領先大盤12個百分點。

被市場稱為「投資風向標」的保險資金在今年二季度也大舉增持。西南證券統計顯示,保險資金二季度持股家數、新進股票家數和增持股票家數均創出歷史最高水平。從行業上看,保險資金繼續對金融股保持較高的持倉比重,連續17個季度維持行業市值第一名。而最近幾天,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股,明顯接過資源股大旗,領漲整個市場。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