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三分之一"已滅絕"動物重新露面(圖)

發表:2010-10-19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加狓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發現,自然資源保護者高估了滅絕物種的數量。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宣布已在過去幾個世紀中滅絕的所有哺乳類動物中,有近三分之一其實並未滅絕。一些在人們視線裡消失了80年,被認為野外種群已經滅絕的動物,在過去4年又突然被發現。

害羞的霍加狓類似於斑馬和長頸鹿的雜交產物,1901年首次有人在剛果看到它。後來這種動物越來越罕見,從1959年開始的隨後幾十年,野外雷達追蹤器失去了它的線索,因此人們擔心它可能已經滅絕。然而,5年前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在野外又發現了霍加狓的足跡。

其他「死而復生」的哺乳動物包括像老鼠的古巴溝齒鼩、聖誕島鼩鼱、索羅門群島的瓦尼科羅狐蝠、澳大利亞中部岩鼠和印尼的塔勞利齒狐蝠。這些新發現是世界頂級自然資源保護者為下個月舉行的有關生物多樣性的聯合國最高級會議準備的。很多科學家認為,世界將進入新一輪由人為因素造成的「大消亡」時期。自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以來,現在正在走向滅絕的物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黛安娜·費希爾博士在《皇家學會學報B輯:生物科學》裡寫道:「我們確定的自16世紀以來走向滅絕的哺乳動物有187種。然而有67種曾經從人們眼前消失的動物,又重新露面。有超過三分之一曾被歸類為滅絕、可能滅絕或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哺乳動物,現在有人又在野外發現它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