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軍最大7戰與日本戰報有天壤之別(圖)

日本史料:國共軍隊各自斃傷日寇最多的7次戰鬥

發表:2010-10-1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武大視察武漢會戰部隊

武漢會戰是抗戰初期繼淞滬會戰、太原會戰、南京保衛戰和徐州會戰之後的又一次大規模會戰。會戰從1938年6月11日日軍進攻安慶起,至10月 25日中國軍隊撤出武漢止,歷時4個半月。日軍投入的兵力約35萬,中國參戰的部隊約100萬。戰事從長江沿線展開,擴及大別山麓、贛北南潯鐵路以及武漢近郊,縱橫數千里。會戰時間之長、兵力之多、規模之大,是整個抗戰中任何一次戰役所不能比擬的。

日寇侵華,國難當頭,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在盟軍的幫助下,終於將日本侵略者趕出了國門。根據戰後日本防衛廳及日本學者有關著作提供的資料,現將八年抗戰期間,國軍和八路軍斃傷日寇最多的各7次戰役(斗)資料摘錄如下,供有興趣的網友一閱。

從資料中可以看到:國軍戰報跟日本人自己的統計基本相符;八路軍戰報與日本人自己的統計差距較大。歷史就是歷史,別的我不想說,也沒必要說。看完自己想吧。(文/空空洞洞)

一、國軍對日作戰斃傷日寇10萬人以上的7次戰役。

1.武漢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25萬餘人。

日寇戰報:傷亡23萬餘人,因病減員6.7萬餘人(日本防衛廳《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2.凇滬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6萬餘人。

日寇戰報:死亡16 萬人,傷31157人(日本防衛廳《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3.長衡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6萬餘人。

日寇戰報:傷亡15.2萬餘人(日本防衛廳《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4.第三次長沙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5萬餘人。

日寇戰報:傷亡14.6萬人(日本防衛廳《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5.徐州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5萬餘人 。

日寇戰報:在1937年公開承認傷亡13.2萬餘人。

6.隨棗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4萬餘人 。

日寇戰報:傷亡13萬餘人(日本防衛廳《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7.南京保衛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1.3萬餘人。

日寇戰報:傷亡10.6萬餘人(日本防衛廳《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二、八路軍對日作戰斃傷日寇100人以上的7次著名戰鬥。

1.百團大戰

八路軍戰報:斃傷日軍2萬餘人、偽軍5000餘人,俘日軍280餘人、偽軍1.8萬餘人。

日寇戰報:亡302人,傷1719人,皇協軍傷亡失蹤1202人(日本防衛廳《華北治安戰》)。

2.平型關大捷

八路軍戰報:殲滅日軍1000餘人 。

日寇戰報:亡167人,傷94人(兒島襄《日中戰爭》)。

3.晉察冀區1938年秋反圍攻

八路軍戰報:斃傷日偽軍5000餘人。

日寇戰報:亡39人,傷132人,皇協軍傷亡107人(臼井勝美《中日戰爭》)。

4.1939 年冀南春季反十一「掃蕩」

八路軍戰報:殲日偽軍3000餘人。

日寇戰報:亡37人,傷70人,皇協軍傷亡81人(臼井勝美《中日戰爭》)。

5.冀中1939年冬季反「掃蕩」

八路軍戰報:殲日偽軍2500餘人。

日寇戰報:亡27人,傷89人,皇協軍傷亡71人(日本防衛廳《華北治安戰》)。

6.冀中1940年春季反全面 「掃蕩」

八路軍戰報:斃傷日偽軍3000餘人。

日寇戰報:亡11人,傷91人,皇協軍傷亡62人(日本防衛廳《華北治安戰》)。

7.115師陸房突圍

八路軍戰報:斃傷日偽軍1300餘人。

日寇戰報:亡10 人,傷122人,皇協軍傷亡67人(日本防衛廳《華北治安戰》)。

来源:大陸媒體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