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州小鎮招收中國高中生(圖)

發表:2010-10-20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緬因州

位在美國東北角緬因州北方山區,密利諾克(Millinocket)鎮比起其它的美國城鎮,與中國的距離更為遙遠。但是人口不到5000人的山間小鎮卻興奮不已地,要以招收中國高中學生,與中國緊密聯繫。

學區總監史密斯說,今年6月間接下新職務,開始檢視如何振興學區教育。密鎮近10年間,因為兩座造紙工廠關閉,人口大量流失。Stearns高中的學生人數從700降至200人,許多教育活動、課程項目無法開展,開源節流勢在必行。

當他看到「中國有90%的高中生有意出國留學」的調查資料,史密斯興起「為何不把密鎮的優良自然環境和教育經驗提供給中國高中生」的念頭。他說,自己的想法與數碼學區委員不謀而合。招聘中國高中生來密鎮就讀的計畫就此展開。

美國私立學校招募中國高中生就學,早已悄悄進行和逐漸普及。但身為學區總監,赴華招募學生,史密斯還是美國第一人。

儘管是個偏遠地帶的山城小鎮,他認為位於緬因州最高山Mt. Katahdin山麓地帶的密鎮,湖泊多、景色美,距首府班考克市機場車程75分鐘,有先進設備的學校、醫療等,都很具有吸引力。

目前就讀Stearns高中、約40名非密鎮居民的學生,每年得繳學費1萬3000元。他說,未來中國學生的學費就比照他們收費。加上食宿生活費每年大約2萬7000元。比起緬因和鄰近州市、收費在3萬元至4萬4000元的私立學校,價廉物美又是該校另一個「賣點」。

為吸引中國學生就讀,史密斯深入研究中國學生的需求。他說,中國學生要來美國學好英文,高中是進美國大學的踏板。該學區已與一些大學達成協議,讓他們優先考慮錄取符合入學標準的中國學生。

為了迎接中國學生,學區正籌畫開設中文課程、招聘ESL老師。學校圖書館也設專區展示中國書籍、服飾、樂器、文物。覓地興建學生宿舍的計畫也在進行。

從未去過中國的史密斯,對此行充滿期待。

密鎮中國出擊,史密斯還未上路,就已經造成轟動。地方報紙近兩週來,先後兩度報導消息之後。各方詢問和關切電話與電郵,已經不斷湧進。

中國的學子渴望留學、駕馭英文、與國際接軌的需求,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山城小鎮都嗅到了味道。美國高中想抓住契機的行動,可望接踵而至。新一波的中國青少年留美浪潮就將滾滾到來。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