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乘務員提醒防盜遭扒手毆打(組圖)

發表:2010-10-21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嫌疑人坐在小娟(左1)和乘客(右1)中間,試圖阻擋小娟的視線。


小娟起身拍醒熟睡的乘客。


 小娟拉住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衣服,不讓他離開。

曾因提醒乘客防盜被毆打,而被網友們熱捧為「最美乘務員」的中山210路公交車乘務員小娟,19日因提醒乘客再次遭到扒手毆打。目前警方抓住了其中一名扒手。儘管車上沒有乘客出手幫忙,但小娟依然不後悔:「有些東西可以忍,但是損害他人利益的事絕不容忍,這就是我的原則。」

被稱為最美乘務員

今年1月27日,205路公交車乘務員小娟在上班期間,在車上發現慣偷之後,不停大聲提醒乘客小心財物,扒手始終沒有機會下手。惱羞成怒的扒手將氣撒在小娟的身上,將她打成軟組織挫傷。此事經過媒體報導之後,引起了社會上的廣泛影響,小娟也一度被中山網友冠予「最美乘務員」稱號。

公交公司為了防止小娟遭到扒手的報復,將其調到了73路車上班。今年7月份,她才調回210路線上班。

扒手瞄上熟睡乘客

19日中午,陳先生乘坐210路公交車,從黃圃前往中山市汽車總站。他坐在公交車前排,很快就睡著了。 12時14分許,坐在陳先生旁邊座位的乘客到站下車,身穿淺色衣服的作案嫌疑人A,從後排起身,坐到了陳先生的身旁位置,另外兩名嫌疑人,則分別坐在陳先生位置的後面和前面,為嫌疑人A掩護。

公交車內的監控視頻顯示,嫌疑人A坐到陳先生右手邊位置之後,將自己攜帶的黑色提包放在了雙腿上,持有刀片的右手則從提包和自己身體之間穿過去,伺機割破陳先生的褲袋。其間,三名嫌疑人不斷地互相使眼色。

乘務員小娟注意到了扒手的動作,不停地在陳先生位置旁邊走動,還特意跑到陳先生位置隔壁的座椅,去拉了一下座位上方的窗簾,但是熟睡的陳先生依然沒醒。

乘務員拍醒當事人

12時21分,3名嫌疑人交換位置,其中一名男子坐到了陳先生正後方座位,意圖從座位之間的縫隙伸手到前面偷東西。

小娟見狀,坐到和陳先生同一排的右邊車廂座位。小娟坐下後不久,一名嫌疑人坐到了小娟和陳先生之間的座位,擋住小娟的視線。

小娟站起來,繞開嫌疑人,走到了陳先生座位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睡覺了。」被叫醒的陳先生一臉茫然,不知道為何乘務員不讓他睡覺,還上前去問。

扒手毆打乘務員

公交車再次停站,小娟走到車尾位置售票。這時,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嫌疑人也走到了車尾的位置,小娟想從左邊走,他就堵住左邊,小娟想從右邊走,他就堵住右邊。

3名扒手在下車前,對小娟實施報復,小娟的下巴和肚子被打傷。小娟奮力抓住其中1名扒手,不讓他下車。另外兩人逃脫。

在司機打電話報警後,東升裕安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將嫌疑人帶走。三名乘客願意作為證人,前往派出所錄口供。目前警方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沒有乘客出手相助

監控視頻顯示,在小娟與扒手拉扯過程中,曾經求助車廂內的乘客,但是沒有人過來幫忙。小娟當時大喊了一句:「你們就那麼冷漠嗎?」但是,仍然沒有乘客起身幫忙。

小娟表示,她不允許自己遇到同樣的情況不出聲:「有些東西可以忍,但是損害他人利益的事絕不容忍,這就是我的原則。」

乘客懷揣萬元現金

被小娟叫醒的陳先生,直到小娟被打之後,才知道自己差點被偷。

「我身上帶著大概13000塊的現金,包裡有1萬塊,口袋裡大概有3000塊。」陳先生回憶說,他一直不知道扒手正在對他下手,就在小娟拍醒他的時候,他還一頭霧水,覺得很奇怪,乘務員為什麼不讓他睡覺。

「他們打小娟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票價方面的糾紛呢。」陳先生說,「後來有個乘客在我座位旁邊搜到了刀片,我才發現自己的褲袋已經被割破了,帶的包也已經被割破了。」

陳先生說:「我真的很感謝小娟,心裏會永遠記住她。」

小娟博文

大家同一條心多好


小娟在今年年初被打那次,心裏就非常糾結,她在乘客被盜時不能視而不見,但是又擔心自己會遭到打擊報復。曾經有一次,她因為受到扒手的威脅沒敢出聲,讓一位阿姨的財物遭受損失,而自責很久。

博文摘錄:

聽到舍友說210路的小偷很猖狂,猖狂到偷了錢還在車上公然數錢。他們一共五個人,都有帶刀片,不是很大的,真的打起來我想不會讓人致命的那種。

我聽了很氣憤,也有一些害怕,我想,(要是)能有一些方式讓司乘能在自我保護的同時又能保護乘客們的財產多好。真希望公司跟警察能派便衣上來跟車。心很亂,怎麼辦呢?

要是大家都能同一條心多好。要是我自私一點多好,可是我的良心不允許我這樣做。希望他們不要坐我的車。我害怕自己會衝動地跟他們對抗起來,如果這樣我擔心自己會受傷。真的好無助啊,要怎麼做呢?有誰可以幫助我幫助那些乘客呢?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