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安局長:中國採購團是統戰

發表:2010-10-21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多來62團 今年已14團

馬政府上任以來,中國各省、市對臺採購團絡繹不絕,並大肆宣傳、聲稱對臺鉅額採購,不過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天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白表示,兩年多來六十二個採購團,應該算是「統戰行為」,而且,雖然簽署了一百六十二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但實際上資金到位率不高,實際採購金額沒有這麼多。

號稱162億美元 到位率不高

中國各地方政府組成的採購團來臺前,中國媒體及此間親中媒體都「吹很大」,大肆渲染採購金額巨大,不過,國內企業界私下早就批評,採購金額灌水誇大,有些根本是假採購、真招商,有的採購規格指定要「中國制」,實際成交的採購金額並不多。

企業界指出,這些中國採購合約,有的只是意向書,沒有拘束力,有的採購單長達三年,有的把本來就有的貿易量加總充場面,說白一點,就是對臺採購口惠而實不至,真正採購數量大縮水,或壓低到台商賠錢賣。

企業早看清 假採購真招商

例如今年中國江蘇團以採購之名來臺,號稱將在臺採購逾三十億美元,事實上卻註明要採購台商在中國制的產品,被人揭發這種採購模式,根本是假採購,藉此將臺灣的高科技產能移往中國投資,這不是來買雞蛋,或只是來買幾個蛋,卻企圖連金雞母都抱回中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蔡得勝率國內所有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

根據國安局統計,二○○八年五月至今共有六十二個大型採購團來臺,今年至今來了十四團,總計簽署價值一百六十二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

立委廖婉汝質疑,「真的有這麼多嗎?」蔡得勝坦承,「應該沒有」,資金到位率沒這麼高,有些採購可能時間拉很長,經過三或五年再落實。

立委蔡煌琅詢問,國安局是否把中國採購團當做統戰一部分?蔡得勝回答「應該是」。

蔡得勝進一步指出,採購團這件事分成主要目的與次要目的,不能排除經濟利益的可能性,兩岸交流有風險、有機會,目的可能是統戰,也會有經貿因素,要看對方的主觀意圖。

立委要馬別再當政績誇口

蔡煌琅與廖婉汝都要蔡得勝明確向馬英九說明此為統戰,要馬政府不要把採購團當成沾沾自喜的政績,蔡得勝連說,「會啦!會啦!」

而在採購團大舉來臺之際,立委李俊毅也抖出國安局昨天在立院機密報告中,指出中國目前瞄準臺灣的飛彈數目不減反增。蔡得勝證實,中國東南沿海組建八二一、八二四旅,瞄準臺灣的飛彈數量已從扁執政時代的一千三百廿八枚,提升到現在的一千四百一十枚,部署的東海十號巡弋飛彈射程一千八百公里超越臺灣,其實是用於反介入作戰。(註:反介入作戰,是指孤立臺灣,在中國對臺軍事進犯或封鎖時,阻止國際馳援臺灣。)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