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留學美國千萬不能申請的六大專業

發表:2010-10-21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已經過去,過去一年中,留學美國的學生銳增,相信,2010年赴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人數會呈「井噴式」增長。

留學美國中,專業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它關乎到未來的職業規劃和個人發展。然而美國大學的某些專業可是美的和邁克爾­貝的電影特效似的——中看不中用的玩意兒:宗教;電影;拉丁文;英語文學; 舞蹈;傳播學。

1、宗教

為啥學這個找不到工作咧:上帝啊,對不起,宗教專業一文不值。這個專業連杜克畢業生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宗教專業給予人智能的歡欣並且是通往自由教育的坦途唷。」很好,你把我哄了。我會花上10萬刀去瞭解在神道教儀式上應該穿什麼,或者安拉會賞給我多少處女如果我加入猶太教的話.。您覺著這樣不錯的話您儘管花錢就是,偶就繼續偶的罪惡人生計畫吧,反正臨死前能懺悔。您最後靠啥混飯:真挺難為你的哥們兒。一方面您得為了基督神學孜孜不倦,另一方面您還得享受心靈的寧靜與快樂.。俺們管那叫操(原文為draw)。

2、電影

為啥學這個找不到工作咧:好萊塢可沒人鳥你拍的那些關於酒精白化症或是探討智障兒生命意義的短片,除非這個智障兒是Harvey Weinstein(美國著名製片人)的兒子。你的電影文憑就和最近這三季Lost一樣一無是處。您最後靠啥混飯:如果您足夠幸運的話,您或許可以混個 CSI-邁阿密的製片助理,然後每天幫著劇組買咖啡啦,再不就是找幾個婊子為David Caruso(CSI主演之一)造點花邊八卦新聞之類。

3. 拉丁文

為啥學這個找不到工作咧:不僅現在沒人講這門語言了,而且能用的拉丁文都被人用了。沒啥值得翻譯的東西了。這世界上沒有人在郵局邊等你去翻譯聖經或者醫生處方了,更不會讓你把El Loco Latino翻譯成拉丁豪斯派對。您最後靠啥混飯:既然你的專業是不存在的東西,你會有兩份工作。第一個是在宴會上解釋每個詞的拉丁詞源;另一個可是最賺錢的活計,你可以做賽百味的三明治藝術家鳥。(Subway的三明治以義大利及墨西哥風味為主)。
 
4. 英語文學

為啥學這個找不到工作咧:隨便誰花上一個週末的時間讀讀《克里夫的講義》,在談話中聽起來,他和苦讀四年的你基本沒啥差別。這樣的話你的學位恐怕就是最不討僱主歡心的那種了。拿個英語文學學位和成為一名堪薩斯城皇家隊(美國職棒球隊)的球迷沒啥區別:沒人在意,最好不過就是偶爾會有人請上你一杯啤酒罷了。您最後靠啥混飯:您能讀會寫,論起讀克雷格名單(craigslist以巨大信息量及與之虛假招聘廣告相關的罪案著稱)99.5%的人都不是您的對手。因此,你最後很可能在隨便那個皮包公司裡落得個菜鳥職位,或者落入求職陷阱。

5. 舞蹈

為啥學這個找不到工作咧:儘管《星空漫舞》和《歌舞青春》都告訴您外頭沒啥跳舞的活——所以您最好知道跳的一般般的日子可不好過。在紐約郊區或者洛杉磯街頭,你的舞蹈學位管個屁用,因為那樣跳根本賺不來錢。噢對了,衣阿華州的鷹眼城沒啥人跳機械舞之類的,您去跳個機器人舞或是假扮皮頭四倒還有可能賺點兒錢。您最後靠啥混飯:搬去紐約去試試百老匯伴舞吧。獨舞?別做夢了,你的學位是那個學校頒的啊!

6. 傳播學

為啥學這個找不到工作咧:去上課就像啃別人啃過的雞肋。原因是,交流與溝通其實是每個大學畢業生的主課,但是沒人會把平日的時間都放在這上頭。並且這還有個壞消息是:如果老闆真要請人去解密交流與溝通的話,他一定會請那些「博」字打頭的主兒,而不是您這樣還得查課表的菜鳥。到那時您再罵他個「你 真美妙¥&%#&×」吧。您最後靠啥混飯:您最後看來只能被傳銷組織騙了,被騙了您還不忘給人數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