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愛節儉:買跑車就像暴發戶(圖)

發表:2010-10-22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力宏是音樂界才子,不僅人帥歌好聽,生活中還是一個勤儉持家的人。

日前王力宏接受電視節目訪問,節儉出名的他強調:「該用才用。」對於偶像天王愛買車,王力宏語帶不屑地說:「買跑車啊!就像一個暴發戶,我覺得沒有意義。」他說,買這些豪華跑車倒不如存錢買很好的樂器和攝影器材。

此言一出,有媒體就將這句話套用到了「車痴」周傑倫和「車狂」郭富城身上。

周傑倫擁有15部名車,包括價值約250萬人民幣的「蝙蝠車」和950萬的超級跑車,而郭富城名下靚車多到家裡六個車位也不夠停,其中最貴的是車價達1000萬的幽靈之子。 而王力宏呢?他唯一的車是去年在網上買的一輛二手車,價值人民幣15000元。

對於王力宏的言論,郭富城經紀人小美回應:「我不是太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也沒必要對號入座。」王力宏公司則說:「他只是表達個人價值觀,請媒體不要做過多聯想。」

王力宏到底有多節儉?

九歲時為買樂器當報童

王力宏家境富裕,但他卻很摳門。王力宏從小就不依賴父母,九歲的時候為了買一件自己心儀的樂器,他做出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當報童送報。

每天早上,王力宏就騎著單車去送報,下雪的日子就徒步送報。一年後,他賺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資,約合人民幣七百元,他把這筆錢用來添置了自己夢寐已久的樂器——爵士鼓,這套鼓至今還收藏在他紐約的家中。

一件衣服穿了不下50次

身為天王的王力宏生活依舊節儉,他坦言很少買衣服,曾經在一個綜藝節目上,王力宏自曝身上的衣服穿了不下50次。

王力宏說:「很多藝人都害怕出鏡穿以前穿過的衣服,但我的衣服都是舊的,這件T恤,原價是350元,50次節目折下來一次應該不到十塊錢。 」而且王力宏的衣服,要穿得沒了彈性、褪色之後,才會丟棄。

上個月,王力宏來重慶開演唱會,他一下飛機,就有眼尖的粉絲發現,他身上那件藍色衛衣經常在公開場合穿。第二天彩排的時候,王力宏也穿的這件衣服,可見他真的很節約。

王力宏說,平時宣傳的時候,絕大多數衣服都是借來的,所以自己也沒有必要再花錢買了,能夠穿的就穿,平時也很少逛街,自己已經有12年沒有買過衣服了。

家裡連像樣的傢俱都沒有

王力宏的好友羅志祥還說,去過王力宏家的人,都能感受到原子彈爆炸後的悲慘情景——衣服堆得到處都是,襪子從來找不到一雙,除了床、電腦、樂器和電視機,幾乎沒有其他像樣的傢俱,連錄音室的吸音棉也是親手DIY。

王力宏自己也很環保,家裡空調會調到28攝氏度,洗澡的時候盡量縮短時間控制用水,拒絕用塑料袋,抵制過度包裝等,身體力行地支持環保。

看這些藝人是怎樣省錢

怎樣變廢為寶的

杜鵑網上蹭小樣

名模杜鵑經常在網上申請化妝品小樣,每個月都可以拿到睫毛膏和護膚品的小樣,這樣既試用了新產品,一個月還可以省下四五百元的化妝品費用。

柯藍用舊襪子治頸椎病

以前穿舊的線襪子一般都隨手扔掉了,現在這種舊物也可以變廢為寶,柯藍就教了我們一個方法。

有破洞可以先補好,灌上米,再縫好。另外做些裝飾,比如縫個手柄,方便握住。之後,放進微波爐加熱,記得同時還要在微波爐裡放一杯水,以防著火。用高火加熱2分鐘後,就可以拿出來敷在酸痛的頸椎上,非常舒服。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