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揭小S惡習:最煩被她酒後調戲(圖)

發表:2010-10-22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在大陸地區也頗受歡迎,主持人蔡康永和小S在微博(http://t.sina.com.cn)排行榜上也是常年穩居前三名。昨天,蔡康永帶著新書《蔡康永的說話之道》來到大眾書局南京 視頻:蔡康永分享「說話之道」 讚女性簡單就好 媒體來源:北京電視臺《每日文娛播報》 書城店簽售,引發了南京讀者們的追星熱潮,離下午兩點簽售還有半小時,書店裡上千本《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就已經全都賣空了,書店不得不緊急調貨。

印象·南京

好漂亮的樹,好大的樹

提起對南京的印象,蔡康永顯得特別興奮:「有一次,我在小說家白先勇的家裡看見了幾塊雨花石,當時就覺得它們好特別好漂亮,心裏還想不知道我今生有沒有機會來南京買到雨花石。誰知道昨天這個願望就實現了,我特地去中山陵,買到了漂亮的雨花石。」此外,蔡康永對南京的樹木也「情有獨鍾」。「昨天我跟幾個同事在車上看到南京的樹木的時候,我們都不斷吶喊跟尖叫說:‘哇!好漂亮的樹,好大的樹,好多的樹!’然後開車的師傅就覺得我們很神經。」

傳道·說話

節目中經常「用詞不當」

臺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讓小S徐熙娣和蔡康永為大陸觀眾熟知,在節目中徐熙娣常常唱「白臉」來捅嘉賓痛處,她的直接和一針見血為她贏得了大量人氣,而蔡康永則大多在節目中唱「紅臉」,他在節目中妙語連珠,深諳「說話之道」。然而,在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蔡康永卻坦言自己和小S在節目中都有很多「說話不當」的時候:「《康熙來了》受到大家的歡迎我們很開心,但我們也經常會在一定程度上給大家一些說話方式的‘誤導’。例如小S經常會在節目中自詡‘老娘’,這其實給一些小朋友帶來了不好的示範,也讓很多家長很困惑。」蔡康永表示,自己的新書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為《康熙來了》「贖罪」,希望通過這本書能讓大家學會正確的「說話之道」。

前景·康熙

小S已可以一人駕馭

從《康熙來了》播出的第一期開始,蔡康永和小S的名字就緊緊聯繫在一起。如果有一天蔡康永離開《康熙來了》又會是怎麼一番情景?對此,蔡康永的回答讓人意外:「其實我早就覺得小S可以一個人駕馭《康熙來了》,她很適合主持人的身份,她是一個天生的明星。在以往錄製節目時,我會直接對嘉賓提出我想問的問題,但是現在,我會等一段時間,讓小S多點發問的空間。她的提問能力已經非常好,她也已經具備了帶一個新人主持節目的能力。也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小S和另外一個人搭檔主持這個節目,而這個節目已經不再叫《康熙來了》。」

揭秘·小S

醉酒後的她讓我很煩

私下裡蔡康永和小S的交情也是「槓槓的」,不過,小S也有讓康永哥「沒有辦法忍受」的時候。「小S有一個習慣,就是每次喝醉後必定會打電話給我,這讓我覺得很厭煩。因為喝醉的人,無論你和她說什麼說多久,她有可能醒來之後都會忘得一乾二淨。雖然她現在喝醉酒還是會給我電話,我也還是會接,但是我說不到幾句就會挂掉,因為我深知這是一個‘忘恩負義’的過程。」

即便這麼數落,蔡康永此次出書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小S:「我給小S家每一個人送了一本贈書。」談及小S讀完此書的反饋,蔡康永大笑道:「其實她私底下嘴特別甜,會一直發信息跟我說:‘我好慶幸身邊有這麼一位有才的朋友,我簡直無法相信你是多麼的博學!’」

計畫·電影

「出賣」了娛樂圈很多人

其實在主持節目之前,蔡康永是不折不扣的電影科班出身。他28歲獲得了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研究所編導製作碩士學位。多年前,蔡康永曾為王祖賢主演的電影《阿嬰》進行過劇本創作。很多年來,他一直在說要拍電影,但總不見動靜。這次來南京他說,最近終於在為自己的新電影的劇本做準備了:「這個電影的故事情節大概是描寫娛樂圈的種種內幕故事,會把身邊的很多‘愛恨情仇’都寫進去。也因為這樣,身邊的很多朋友都被我出賣了!」

評價·韓寒

他的邀約讓我受寵若驚

在韓寒主編的雜誌《獨唱團》上,蔡康永發表了一篇《髒話到底髒在哪兒》的文章,讓很多人驚訝一向「口出善言」的蔡康永竟然會寫出這樣的文字。對此,蔡康永表示,自己是為了配合韓寒的風格而已:「其實我和韓寒根本不相識,沒見過面,但是當他發郵件邀請我為《獨唱團》寫一篇文章時,我當即就有被看得起的感覺。因為韓寒的文字給我的印象是比較尖銳的,所以我也配合他寫了一篇。但是一般情況下,我並不會常寫這樣的文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