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父母如何培養孩子的」體商」(圖)

發表:2010-10-23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所熟知的智商、情商和財商,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注重從小培養孩子的「體商」,即提高其對體育鍛練的熱心程度,以及參與運動的水平。美國人普遍認為,孩子參與鍛練越早,體商的提高往往也越快,長大後更可能成為體育愛好者,或運動水平較高的「體育能人」。因此,美國孩子一出生便開始了「鍛練」。

在春、夏、秋季,出生僅2週的嬰兒會被抱到戶外,在樹蔭或柔和的陽光下享受日光或空氣浴,每次約15分鐘,每日1-2次,並隨著孩子的成長逐漸增加次數、延長時間,其間媽媽還會輕柔地搖動寶寶的小手、手臂、肩膀和腿。這類戶外活動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到大自然,有機會享受到新鮮空氣、陽光等自然因素的刺激,從而促進孩子身心兩方面的健康發育。

培養方式

讓孩子做主

美國家長給予孩子自行選擇參與哪種遊戲或運動項目的權利,不包辦不強迫,尤其不勉強孩子參與家長喜愛或選擇的項目。

鼓勵孩子結交運動高手

體育運動往往是群體活動,因而培養孩子的「合群」性格與培養他的體商有著有機的聯繫。因此,美國父母會特別鼓勵孩子結交更多愛運動、體能好的小夥伴,以便在後者的帶動下提高其參與鍛練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聘請體育保姆(大多由運動水平較高的大學生擔任)

他們不僅比一般家長更能發掘孩子的運動天賦,而且能更有效地提高孩子的運動技能。

為孩子做個好榜樣

統計顯示,在家長不愛運動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也往往是個四體不勤的「懶蟲」。故在美國有這麼一句口號:為了孩子能愛好鍛練,您自己也必須愛好鍛練。

幫助孩子克服相關的心理障礙

一些孩子並非天生不愛運動,只是因肥胖、手腳笨拙、反應遲鈍或身材過於矮小等原因而導致強烈的自卑心理。對此,美國父母會及時開導孩子,努力讓他們明白「重在參與」的道理,不必過分看重運動表現或運動成績。如有必要,還會聘請心理專家協助。

鼓勵孩子多接觸和體育有關的信息

如要求孩子留意報上或電視上的體育新聞,讓他自編幼兒園的比賽報導,帶他親臨賽場看球,或給球星寫信等等。

寬容尤為重要

對這些手腳還不太靈活、體能還遠遠不夠充沛、運動水平也無疑很低的小不點,只要動起來便是好樣的。所以,美國人對孩子的每一點進步、每一點成績,都會及時予以表揚。家長還允許孩子經常變換鍛練項目以增強其運動興趣,不會動輒就批評其「缺乏恆心」。他們明白:最重要的是幫助孩子發現鍛練的樂趣,養成愛運動的習慣,並由此而受惠終生。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