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如何轉變家庭親子的關係?(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0-10-23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現年四十出頭的姚淑華生長於臺灣雲林縣臺西鄉窮困鄉下,自幼痛恨賭博,大好青春卻都在為償還賭債奔波,痛恨介入別人家庭的第三者,沒想到自己竟然卻遭到了丈夫外遇,被掏空的親情,加上病痛的折磨,總是怨恨老天給了她一條歹命,直想遁入空門了卻殘生。

但現在的她已跳脫悲苦情懷、走出失婚情傷、重拾女兒的親情。見到她的人都覺得她十分開朗與健康,而不曉得她有這麼一段痛苦的過去,那麼為何她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

擺脫不掉的悲苦命運

在姚淑華荳蔻年華的時代便已開始幫著母親批貨賣菜,扛起八口之家的生活重擔,外帶償還父親不斷欠下的賭債。除了每天深夜三、四點鐘就得市場批菜、扛重貨外,還需不時地面對有人上門討賭債的黑色夢魘。

二十歲出頭,淑華結識了先生,遠嫁臺北,原本滿心歡喜以為從此可以擺脫苦命的環境。但不料先生卻是吃喝玩樂賭博樣樣來,於是淑華再度墜入賺錢養家、償還先生賭債的夢魘中。在家庭生活中,夫妻漸漸地演變成妻強夫弱的態勢,在大女兒眼中,只是看見媽媽疾言厲色責罵父親,而父親總是默默承受,一副無奈的可憐相,導致其幼小心靈非常同情父親,對淑華的反感則日益深重。

婚後七年,先生有了外遇,她毅然離婚,於是淑華獨力撫養剛出生的小女兒和六歲多的大女兒。母兼父職的忙碌與重擔,再加上淑華的脾氣不好也缺乏耐性,對大女兒的要求高,經常要她幫忙照顧妹妹,導致大女兒的心態更加不能平衡,母女倆的關係既緊張且又像陌路人般的矛盾。

幾年後因為前夫再婚,公公堅持將二個女兒要回去,七歲的小女兒依依不舍,哭得柔腸寸斷,十三歲的大女兒卻是頭也不回地斷然離開,頓時,淑華感覺生命被淘盡了,心中更湧起遁入空門的念頭。

深受打擊的淑華身體亮起了紅燈,年輕時犯的腰酸背痛更加嚴重,且又禍不單行的併發C型肝炎、濾過性病毒和膽結石,自暴自棄的淑華在妹妹的極力勸導下住進醫院。朋友為了排解她住院期間的寂寥,從書局選購法輪功書籍送來給她。看了書後,她深深的被書中的道理所觸動。她靜靜的想著自己的過往,反省著自己。對照著書中的道理,她知道只有改變自己的觀念,才能跳出悲苦的命運。

觀念轉變 懂得為別人著想

姚淑華提到自己在接觸法輪功後觀念上有很大的轉變,她說:「以前總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 總認為自己甚麼都對,埋怨先生不負責任,對不起自己,自己為了家計每天得兼二份工作,像陀螺一樣忙的團團轉,又苦又累,脾氣很不好,情緒往往容易失控,埋怨女兒不懂的體恤,對家人總是疾言厲色,夫妻關係、家庭氣氛十分緊張。」

後來對照著書中的道理去實踐,讓她懂得遇事先向內找自己,反省自已,找到自己的很多不好的觀念、不好的習慣,也努力地改,凡事以真善忍作為行為準則。她說:「法輪功講向內找,事事要真善忍,並不代表修煉之後你所有的衝突和矛盾就沒有了,而是衝突和矛盾發生的時候,會學習向內找自己。」

漸漸地她知道了如何心平氣和的對待周遭的人及所遇見的事事物物,哪邊做得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脾氣緩和了,心裏健康了,並依照五套功法的鍛練,身體也健康了。她說:「我深刻感受到我變得更有智慧、堅強、平穩,而且健康。」

姚淑華說: 「她上班的鞋店對面有家著名醫院的醫生、護士、員工,許多都是鞋店的主顧,有次,一位醫生前來買鞋,與她閒聊,知道她以前罹患C型肝炎還外帶一身病痛,醫生著實嚇一大跳,說:‘妳看起來很健康啊!’」

因開始轉變立場為別人著想,她擺脫了之前苦悶的想法,過去被丈夫背叛的情傷和與女兒分離的痛苦而受創的身心也有了轉機,日漸走出了陰霾,她說:「我現在照樣養家,但心態完全不一樣。」,胸壑間那股鬱結不散的忿恨之火也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撫平,現在見到我的人都說我很開朗,可在未接觸法輪功之前,我根本不曉得甚麼叫快樂,每天就是工作、壓力,身體又不好,那時候我的眉頭緊鎖,連睡覺都不曾舒展,還記得大女兒曾對我說:「媽媽妳很醜,妳為甚麼每次都要皺眉頭?」而現在已看不到我皺眉頭了。

重拾女兒親情 解開生命的枷鎖

當時在姚淑華的心裏,仍有一個未解開的心結,就是她的大女兒。那個時候與前夫居住的大女兒如斷線風箏般的杳無音訊。有天,姚淑華在臺北捷運站巧遇大女兒,獲悉女兒正要返校探望師長,淑華掏給她一千元,並內心暗自期盼女兒看完師長後能順便回家看看自己,可是左等右等,不但沒見人影,竟然連通電話也沒有,淑華很是傷心難過。

面對大女兒的冷淡,修煉前只是認為她心裏不平衡。可修煉後的淑華,開始懂得換個角度為大女兒著想,她一直向內反省著自己,以前經常當著大女兒的面重話責罵前夫,沒有考慮女兒的接受能力與年紀還小,只一個勁兒對她要求高,脾氣上來還會凶她,淑華既心疼又難過自己以前不知傷大女兒有多深,導致她冷淡的態度。淑華很想撫平大女兒心靈的創傷,但苦於分隔兩地和女兒的冷默,也很無奈。

距離前夫再婚、女兒被帶離開只短短一年時間,前夫再度要求淑華把女兒接走,因為他又要離婚了。小女兒歡天喜地回來了,但大女兒卻藉口需要幫忙照顧阿姨(前夫的再婚妻子)所生的妹妹為由不肯回來,她寧可與繼母同住也不願回到親生母親身邊,淑華儘管痛心卻也無可奈何。

三年後,阿姨帶著小妹移居美國,大女兒不得不回到淑華這兒來,可是冷冰冰的態度依舊,一回到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弄計算機,有事一起出門則是刻意離得遠遠的。雖然照樣對淑華的噓寒問暖依舊不理不睬,但她卻明顯感受到母親的變化。她說還記得有一天,大女兒突然寫給她一張紙條:「媽媽,我看到你的改變,你身體變好了,而且不像以前對我那麼凶。我支持你煉法輪功。」這讓看了紙條已經熱淚盈眶的淑華更是驚喜萬分。

 
姚淑華修煉法輪功後,轉變觀念走出悲情的命運

過沒幾天,大女兒正要出門買東西,淑華說:「我騎摩托車帶你去。」大女兒毫不遲疑地答應了,車行間,淑華發現跨坐在後座的大女兒竟然雙手抱著自己的腰!以前她是雙手緊抓著後座的手把,扶也不扶淑華一下下的,但現在卻有這麼大的轉變,驚喜、感激、觸動的淚水瞬間充盈了淑華熱烘烘的眼眶。

姚淑華表示,回首自己的過去,感到非常苦,面對事情不懂得反省自己,只會埋怨。一路走來,現在我體會到經由修煉能讓自己觀念轉變、道德回升,也才能真正讓自己解開生命的枷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