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阻礙英語學習的三大謊言

發表:2010-10-23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英語一定要空投出國麼?聽力差,一定要從慢速英語聽起麼?練好英語口語一定要花個幾萬塊錢麼?在英語學習領域,有許多的謊言擋住了我們前行的步伐,令我們的英語始終難以突破。

謊言之一:學英語一定要一個外在的語言環境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說,只要把你空投出國,半年不到就能學習好外語了。對於這個,我倒是有些個人看法。外在的語言環境當然是重要的,但如果完全沒有個人基礎,那也是純屬浪費。

一個實例是,翻翻報紙上的出國留學廣告,很多都特別註明,至少要高中學歷。為什麼?因為現階段在中國上到了高中,至少你也接觸了英語6年,已經有了一個基礎。另外一個反面教材是,我一個同學不慎動了到德國留學的念頭,結果,完全沒有基礎的他,被空投到德國,2年了都還沒有能夠學成德語,還在苦苦煎熬,每個月都要爹媽寄錢去才能生存,汗!

解決思路:外在語言環境雖然好,但也不是萬能。還是要有一定基礎,而這個基礎其實就是內在語言環境,是可以DIY的,跟讀磁帶、背誦文章、背誦台詞、歌唱唱片都行,貴在堅持一段時間,比如2年。英語學習一定是一個由內到外,由內在環境向外在環境擴展的過程,這就好比小孩子,先在家裡把一些基本表達嘮叨熟練了,才能進行社會交流。

謊言之二:學外語一定要從慢速-中速變到快速?

我們很多時候都在自我找麻煩,比如先聽什麼慢速英語,再聽中速英語,再到快速。認為這樣大腦接受起來比較容易。但實際上,我們小孩子,哪有聽過父母「慢速說話-中速說話-快速說話」的。「吃----飯----了!」「你---洗----手---了---嗎?」,這樣子的可能嗎?然而,父母的正常速度,我們也一樣可以接受。其實,不光中國人這樣,外國人跟你說話,雖然也會有意識地放慢速度,但也不會慢到他習慣的語速範圍之外,

解決思路:聽力的訓練,不妨起步就從日常語速開始令耳朵適應,高標準高產出。

謊言之三:學英語一定要高投入?

很多家長和小孩都抱怨,英語不好是由於投入不夠。比如,沒有什麼電子辭典啦,沒有什麼正宗的朗文辭典啦。或者沒有錢上昂貴的培訓課程啦。

藉口!都是藉口!都是惡毒的藉口!其實,英語學習是個人的一個終身技能,會英語,你才真正擁有了整個世界,否則,同一個世界也是一句空話,普通話說不好,你走遍中國都費勁,何況全球呢?

解決思路:端正態度,學習好英語是個人的事。國家之所以這麼重視英語,也是因為以前閉關鎖國太久了,落後挨打太痛了。因此,也要每個中國人都能夠掌握英語,能夠隨時升級到可以與國外交流的狀態。說白了現在的所有的小學、中學乃至於大學非專業英語教育都是在播種,一旦條件成熟才可能發芽,所以不要抱怨國家不能把你培養成為「成品」。你自己再給自己加點小灶,則有可能從「毛坯」到「成品」。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