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恭維 中國製造的DVD機

發表:2010-10-23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到處都是中國製造的日用品。我對美國的很多中國製造,已經司空見慣了。我唯獨對我家中國製造的DVD機,總是耿耿於懷,我咬牙切齒地非得和它過不去。準確地說,不是我和它過不去,而是它和我過不去。

平凡女人都愛看電視劇,我屬平凡之輩,當然也不例外。美國很多華人,經常用電視劇搞家庭外交,並用電視劇來聯絡感情。那感覺,要多溫暖有多溫暖。哎,看過手機嗎?要不,我給你複製一份寄去?你聽聽,這樣的朋友多貼心,讓你聽著多感動。

有件事兒很邪性。無論是朋友寄來的,還是從國內帶來的電視劇。我只能用一個牌子的DVD機放,才能看到人影兒。在我們這裡,這種DVD機,只有best buy有售。

一年來,自從我大張旗鼓地看電視劇以後,我們便開始了和best buy的一次次較量。為啥呢?我們從這裡買的DVD機器,壽命太短了,沒有一臺能活過半年的。一年來,為了我的電視劇,我們已經退換過三臺DVD機了。

今天外面下著雨,我哪兒都去不了,被無情地困在家裡。在這樣的天氣,我心血來潮,特想一邊包餃子,一邊看杜拉拉。沒想到,我們三個月前買的DVD機,今天突然死了。而且這次機器死的太徹底啦。我不僅打不開門,連電源都關不上。最要命的是,杜拉拉還在機器裡呢,我拿都拿不出來。望著這臺睜著眼兒的死機器,真讓人崩潰。一想起滯留在機器裡的杜拉拉,我餃子都不想包了。那些肉餡,全都變成肉丸子丟到砂鍋裡了。心情不好啊。

我們總說要為國增光。我們在美國買國貨,算是愛國嗎?即使我想愛國,那你得給我愛國的理由呀。這種極其短命的DVD機,質量太差了。真不知道,這種質量的機器,是怎樣衝出中國,走向世界的。假如美國人迷上了這種機器,那該是什麼結果呢?

不久前,我看過一部記錄海爾冰箱走向世界的電影「首席執行官」。電影中的廠長發現大量劣質冰箱充斥於工廠之後,他下了一條無異於天翻地覆的死命令︰砸了這些劣質冰箱,讓海爾人好好長長記性。這個電影故事,讓我想起了我手中的這臺DVD機。不知生產這種DVD機的工廠,是否收到過顧客的投訴?他們的信譽是否受到過衝擊?是否也砸爛過劣質機器?

最後我無情地披露一下,讓我一次次受刺激的這種DVD機是,Philips The Ideal DVD player for your HDTV。有沒有這家工廠的讀者呀?能不能替我們捎個話呢?Philips的DVD機,Philips的DVD機,我想說愛你不容易!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