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臺失聯的廣東旅行團保險桿已尋獲 (圖)

發表:2010-10-23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鯰魚颱風襲擊臺灣(Reuters)

兩天前在臺灣蘇花公路因豪雨山崩失聯的廣東旅行團21人,到記者截稿為止還音訊全無,可能凶多吉少。臺灣的總統馬英九今天指示全力搜救,陸軍特戰隊員已經垂降到深達四百多公尺的山谷下搜尋,到目前為止,找到一片疑似失蹤遊覽車的綠色保險桿,救難犬也加入了搜救行列。總計這次豪雨災害在臺灣共造成12人死亡,26人失蹤。

失蹤的廣東旅行團全車21人隸屬創意旅行社,旅客來自珠海,大陸負責組團的廣東省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總經理胡文強等三人下午抵達臺灣,直奔蘇澳,瞭解搜救情形。

除了這一車總共21人失聯之外,另一輛遊覽車是弘泰旅行社的旅客,共有23人,其中21位大陸旅客,都是北京運輸協會成員,他們在落石擊中遊覽車後,緊急打破車窗逃生,共有五人受傷送醫,包括肋骨和腿骨骨折,但這輛遊覽車的臺灣司機和北京女領隊兩人來不及逃出,和遊覽車一起被推入數百公尺深的山谷,至今生死不明,臺灣方面也正加緊搜救中。

這次災難主因是鯰魚颱風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在宜蘭縣蘇澳鎮一帶造成空前的豪雨,一天下了1000多公厘,超過莫拉克颱風的臺灣地區歷史記錄。蘇花公路因此柔腸寸斷,導致430人被困在山區,其中超過一半257人是分屬11個旅行團的大陸觀光客。兩天來救難單位陸空兩路併進,全部救出。目前集中全力搶救已經失蹤超過48小時的26人。廣東市政府已組成1022事件善後處理小組,全力處理善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