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富翁也領失業救濟

發表:2010-10-24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萬富翁也要領取失業救濟金?這令人匪夷所思的事發生在美國!美國國稅局表示,當經濟在2008年陷入衰退後,數百萬美國人靠著領取失業救濟金度日,其中也包含將近3千名百萬富翁。

■People at any income level can lose their job.

某個角度來看,美國還真是一個天堂,因為即使是百萬富翁,也可以領取失業救濟金。不過話說回來,美國經濟低迷不振,失業問題嚴重,誰都無法保護不失業,即使是百萬富豪。

據美國國稅局資料顯示,2008年共有2,840戶總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從政府手中領走總額1,860萬美元的失業救濟金。

這當中包含了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806人,與收入超過1千萬美元的17人。總體而言,這些百萬富翁總共領取520萬美元的失業救濟金。

當然這些數字與2008年950萬人領取437億美元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收入七位數 伸手要錢

不過經濟學家依然對於年收入高達7位數的百萬富翁也要伸手向政府要錢度日,感到相當的訝異與不解。

但是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維亞德(Alan Viard)認為,儘管有錢人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數字遠超出他的預期,不過他強調「任何收入階層的人都可能失業」。

Liberal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對此也發布聲明,指出該數據證實有錢人也無法免於金融危機的衝擊,「從衰退前的2007年到2008年,各個階層的收入群,都受到了影響」。

美國前26週的失業救濟金是由州政府發放。就全國而言,平均每週救濟金為300美元。由於失業救濟金隸屬保險,由僱主出資,因此這項方案與社會福利並不相同。丟掉飯碗的百萬富翁所領到的失業救濟金額,與被工廠或餐廳解雇的員工一樣。

Urban Institute的稅制專家威廉斯(Robertson Williams)認為,失業救濟保險給付,並非出自於需要,而是來自於沒有工作,因此百萬富翁當然也要比照一般民眾,擁有領取救濟金的權利。

他還指出,就部分情況,百萬富翁領取失業救濟金,其領取人不一定有高薪工作,例如執行長的配偶,就可能失去教職工作。

威廉斯強調,「該教師可能不需要這筆錢,不過領取該救濟金的意義卻不同於被解雇的執行長」。

這些數字也讓他想起一個故事。他曾經聽說有些電影演員從在接拍電影的空檔間,領取失業救濟金。

他笑著說,「這些人與百萬富翁一樣,顯然並不需要這筆錢,但無論如何他們還是去領取」。

事實上,有些百萬富翁為了不讓自己權利睡著,甚至主動要求領取這筆錢。從華爾街退休的紐澤西教育專員桑德勒(Brett Schundler)向媒體透露,由於他與州長針對聯邦教育資金有過爭論,他堅持州長應該炒他魷魚,讓他好去領失業救濟。

沒有排富 福利變負擔

就像是中產階級,這些百萬富翁宣稱在繳稅多年後,他們有權利在失業期間向政府領取這項福利。只不過在美國經濟依然處於捉襟見肘的窘況,加上失業率至今還是居高不下,讓這項社會福利的成本也不斷擴增,並且顯然變成美國州政府另一個財務負擔。

到明年6月底的會計年度,全美46州的預算赤字將高達1,120億美元,部分歸咎於資助失業的成本增加,這也迫使美國政府必須好好思考,是否應該納入排富條款,以把這筆錢真正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