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經歷過的見義勇為事件

發表:2010-10-24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在講騙子,我來講講我所經歷的一件見義勇為事件吧!

大約是2000年前後,一次在國內坐硬臥由廣州去長沙。國內的硬座那時候很簡單,現在估計還是這個樣子。三層鋪,中間那一層只能躺著,上面那一層,還勉強可以坐起來,但不舒服。只有下鋪高度合適,坐起來也很舒服。火車啟動不久,旅客們都在各自忙各自的。大部分中鋪和上鋪的旅客要麼坐在下鋪和大家一起聊天,要麼睡在自己的鋪上面。

突然間,發現有人在隔壁的鋪位上爭吵,走過一聽,好像是說一個小偷在偷睡在中鋪的旅客的錢包。被好心人在旁邊看見,見義勇為就扑了過去。但那小偷也不是吃干飯的,一看有人管閑事,還要抓自己,就放棄了偷東西,而反過來跟這個見義勇為的青年搏鬥。那年月,旅客們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搞不清到底小偷有幾個同夥,加上小偷本身看上去很壯,沒人敢動。只見那小偷和那見義勇為者扭在一團,從中鋪邊壓倒了中間的桌面上,又滾到了對面的下鋪。眼看著見義勇為者佔了上風,馬上就要生擒小偷。結果,只見那小偷,用一隻腳頂著床邊,猛一使勁,將見義勇為者頂在中鋪下的床板上,並狠狠地往生鐵的床邊磕了幾下,經這一打擊,只見那見義勇為者馬上軟了下來,跌跌撞撞斜倒在床邊,整個事件也就不到兩分鐘的過程。這時小偷開始放狠話,誰要是敢再動,跟他的下場一樣!

我因沒看到前面的故事,隔著幾個人頭看見大家在那裡發呆,沒有一個人敢靠近那小偷,乘務員此時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就在這時,奇蹟發生了,那個見義勇為的人,突然 從床頭一躍而起,一個勾掌,同時一個掃腿,將那小偷扣翻在下鋪的床邊,並使勁在小偷的背後揍他。周圍的觀眾見此狀,大家吆呼著,「使勁打,使勁打」,並使勁鼓掌。因為車廂裡空間小,怎麼使勁打,也用不上太多的勁。就在大家喊得歡的時候,突然有人發現,那小偷左手露出了一把水果刀,反手朝這個見義勇為者的右手刺去。眨眼的功夫,就見到見義勇為者的右手腕附近流出鮮紅的血,,,此時裡面的人群中終於出了兩個來幫忙的年輕人,青年人小A和小B,奮力將小偷的手按住,避免他再傷人,另外一個年輕人小C,趕緊去保護那見義勇為者。小C不知從哪裡找來一塊紗布,趕緊給見義勇為者包紮傷口。人群中一個看上去像是退伍軍人的人說話了,「各位朋友,父老鄉親,咱們都是素不相識的旅客,在這裡有緣相遇了。踫到這種事,首先我認為是自己倒霉,因為這小偷趁我睡覺的功夫偷我的包,沒想到遇到這麼多的好人,大家見義勇為來幫我,現在讓英勇流血了!我提議,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從我做起,每人給這位英雄捐十元錢作為他的醫藥費吧,因為他今天主要是為我,我捐50元!」

經他這麼說,大家十分感動,慷概解囊,你十元,我十元,有的也給了50元的,那退伍軍人一邊替見義勇為者收錢,一邊致謝!咱也毫不猶豫地給了最低的十元,別的人也不斷地在捐錢,但也有沒捐的。又過了約兩分鐘,火車到了小車站。這時,小A,小B跟這位退伍軍人說,「大哥,救人要緊,我們得先下車,另外兩人趕緊撥開人群,由小A和小B攙著見義勇為者下了火車,那位退伍軍人大哥和小C,也緊隨他們下了火車,去救人去了。

整個事情發生太快,大家還沒反應過來,火車又啟動了,這時我們只見到那幾個人,小A,小B,小C,小偷,見義勇為者,和被偷者一起有說有笑地順著車站口高興地一同走了出去!大家此時才恍然大悟,我們被騙了。大家在一起點數,到底被騙了多少,一算下來,好像被騙走500多元(具體數目已記不清楚了,總之,在當時,對普通人而言,還是一筆可觀的數目)!我們不得不服了這幫人的設圈套的水平,他讓人防不勝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