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檢察官用石頭砸死懷孕情人棄屍野外

發表:2010-10-24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解放網報導,14年前的一天,李冰紅(化名)與年輕的檢察官高慶平邂逅時,她曾有過美好幻想,結婚、生子,直至白頭偕老。然而,14年之後,「美麗邂逅」不但讓她葬送青春,生命也因此畫上句號。今年9月,江西宜春市萬載縣坊間盛傳「昔日檢察官殺死情人造成一屍兩命」。記者幾經走訪,探尋這起命案背後耐人尋味的故事。

命案 孕婦慘死野外

今年8月24日,施工人員在江西宜春市萬載縣康樂鎮江口村一廢棄沙場旁的灌木叢中發現一具女屍。女屍已經呈高度腐爛狀態,警方還發現,女屍是一名孕婦,死亡原因應是頭部遭到外力致命擊打。

經過調查,警方確認了死者的身份:名叫李冰紅。早在7月20日,李母便向萬載縣公安局報案,稱34歲的女兒李冰紅因肝硬化從今年7月5日起在萬載縣人民醫院治療,她還懷有6個月的身孕。但7月14日起,她就失蹤了,手機也聯繫不上,只在失蹤當天發來簡訊:媽媽,我出去打工了,以後會邊打工邊治病的,病如果治好了就回來,治不好也就怪命了……

種種跡象表明,李冰紅應為他殺。那麼,究竟是誰對她有如此深仇大恨,以至於一屍兩命呢?

警方調取了7月14日萬載縣人民醫院附近的監控錄像,民警發現,李冰紅離開醫院時,身邊站著一個他們非常熟悉的男子——高慶平。 「高慶平,公檢法的人都認識,即便不認識也聽說過他,他以前是在萬載縣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因為生活作風問題才被調到萬載縣殘聯辦公室,也算是個風流人物。」當地政法單位的知情人說道。

警方對高慶平展開了調查。他卻稱,事發當日他的確接到李冰紅的電話,李說要見面,他也答應了見面,可時間卻是當晚7點半,當他趕到醫院時並沒有見到李冰紅。

這個說法,無疑有極大的破綻。面對錄像,高慶平最終承認了殺人事實。

前因 檢察官戀上老闆娘

那麼,高慶平為何對一個手無寸鐵的孕婦下毒手呢?一切都要從高慶平與李冰紅的戀愛開始說起。

知情人士透露,1995年,時年22歲的高慶平還是當地中學的一名代課老師。當年,萬載縣檢察院對外招聘檢察官,高慶平一舉考中。因表現突出,1996年,他被調往萬載縣人民檢察院株潭檢察室工作,這期間認識了在株潭街上開服裝店的20歲女孩李冰紅,短暫戀愛後,這對年輕人同居了。

如今在株潭,依舊有人記得高慶平的這段風流事。

據透露,高慶平那時非常愛李冰紅,但李冰紅每次催問婚事時,高慶平總是敷衍。其實,他並不是不想和李冰紅結婚,但一個現實問題擺在他面前:李冰紅沒有正式工作,而高慶平本人也是從農村走出來的,家中沒有任何政治背景,他一直想找一個有背景的女子為妻,為日後的政治前途打下基礎。

就這樣,高慶平與李冰紅同居兩年後,1998年夏,高慶平突然決定和另外一名女子結婚,對方無論家庭背景、經濟基礎都比李冰紅優越。

舉報 另娶他人丟掉前途

李冰紅不願分手,找到高慶平哭鬧,但最終不得不接受了這一現實。而在此期間,李冰紅髮現自己懷上了高慶平的孩子,她高興萬分,只要生下高家後代,不怕高慶平不離婚!

1999年,李冰紅生下兒子。她帶著兒子找到高慶平要求他離婚,被斷然拒絕。李冰紅惱了,便向萬載縣紀檢、萬載縣人民檢察院舉報。最終,萬載縣檢察院決定將高慶平調離檢察院。

「那個時候我和她說,我是不會離婚的,你應該找個好男人嫁掉,過正常人的生活。」高慶平回憶稱,「可她四處檢舉,搞得我被調離檢察院,還被開除了黨籍,我的政治前途、工作前途全沒了,只得到縣殘聯當一個普普通通的辦事員,當時我打她、殺她的心都有。」

熟悉高慶平的人透露,高慶平被處分後,李冰紅也就沒有鬧下去了。

重逢 舊情復燃再次懷孕

然而,8年過去了,就在大家都認為高慶平重回正軌,並從普通工作人員升為殘聯辦公室負責人時,李冰紅再次出現了。

這一次,李冰紅沒有再抱怨,而是告訴高慶平,她生病了,腳腫脹得不行。最終,高慶平帶她到醫院檢查,確認她患上了乙肝。

高慶平的朋友透露,高慶平這時已忘記8年前的處分,開始關心同情李冰紅,不但出錢給李治病,兩人還偷偷同居。今年2月,李冰紅懷孕了,高慶平得知後,卻不認為孩子是自己的。

案發後李冰紅的朋友透露,李冰紅在發現自己患病後一直積極治療,但沒有正式工作的她基本上沒有經濟能力,在得到高慶平的經濟幫助後,她似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然而,隨著李冰紅病情的加重,醫藥費越來越高,高慶平有些吃不消了。在發現高慶平拿不出醫藥費後,李冰紅認為他見死不救,想起自己為他付出了整個青春,如今卻一無所有,便向高慶平攤牌:如果不出錢給她治病,她就把同居懷孕的事情告訴高的妻子和單位。

李冰紅的威脅,觸動了高慶平心底最深的擔憂:上一次,自己白白丟掉了政治前途,如今好不容易爬起來,難道還要再丟一次嗎?如果沒有李冰紅,他的人生應該是幸福的,政治前途也是光明的。而如今,要想保住自己的名聲、前途、家庭,看來只能除掉李冰紅了……

今年7月14日,高慶平打電話把住在萬載縣人民醫院治療的李冰紅騙出病房,趁李冰紅不注意時,用石頭猛擊李的頭部直至死亡,並拖到野外掩埋。然後,他拿李冰紅的手機給她母親發出簡訊,謊稱李外出打工,希望她的家人不會尋找報案。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