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失蹤珠海旅行團19人還是沒有下落

發表:2010-10-2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羊城晚報報導,24日下午3時,18位失蹤遊客的家屬聚集在珠海拱北口岸中旅的會議室。大約下午4時,失蹤遊客周素華的姐姐接到一個電話,說有人在網上看到一條消息,臺灣搜救人員在蘇蓮路的一處山腰發現一具屍體,已證實是周素華。周素華的姐姐幾乎失控,趴在周素華弟弟的身上泣不成聲地叫:「證實了嗎?證實了嗎?」

周素華是珠海人壽保險公司的會計,48歲。周素華的姐姐說,20日那天,公司因工作關係還與周素華聯繫過。那時她還好好的。她和同行的龔艷都是該公司的老員工。周素華的弟弟說,他沒有太多抱怨,只有傷心,希望能盡快找到姐姐。「女兒這幾天一直在問:找到爸爸沒有。」說到這,何女士早已淚流滿面。自從知道丈夫在臺灣失蹤的消息,何女士幾次哭得昏死過去。

何女士與丈夫馮志勇是廣東商學院的同學,何女士學會計,馮志勇學稅務。兩個人的宿舍就在前後樓,於是,兩人相識相愛。 1994年兩人畢業後一起到珠海工作,馮志勇進入珠海地稅局。兩人的女兒今年剛好10歲。「就在出發前,他還忙著張羅為到珠海出差的朋友訂酒店」。

看得出,馮志勇與何女士很恩愛。何女士說,丈夫離開珠海後,每天都會給她一個電話報平安。那天,馮志勇到了西門町還特意打電話回家,問女兒要什麼禮物,還告訴女兒為她買了頭花,買了很多好吃的。他還想給妻子買個名牌包。20日那天,兩人通話,馮志勇告訴她,一切順利的話,22日下午5時就可以回到珠海了。何女士和女兒都盼著馮志勇早點到家,女兒還期待著爸爸給她買的禮物呢。

每天都來的電話在21日那天斷了。沒有接到丈夫的電話,何女士心裏很不踏實。當晚,她把與丈夫同行的同事的手機打了個遍,沒有一個打通。何女士一夜無眠。第二天就到組團社拱北口岸中旅,要了領隊胡綱的手機,還是沒打通。旅行社的人告訴她,前一天才與胡綱通過電話,胡綱說全團待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要何女士放心。中午,何女士看到電視新聞,提到廣東有個19人的旅行團下落不明。何女士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急忙打電話給旅行社,證實馮志勇的團加上領隊正好是19人。何女士知道出事了。

雖然臺灣方面的搜救行動至今還沒有確切消息,可誰都意識到出了問題。何女士說:「我不會自己騙自己的。」再過兩個多月馮志勇剛好滿40歲,「生日還沒有過啊!」何女士幾次哽咽得說不下去。

馮志勇的弟弟和弟妹也於24日早上趕到了珠海,大家商定,何女士與馮志勇的弟弟一起赴臺,弟妹照顧他們的女兒。女兒太小,何女士不想讓她看到那種場景,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得住。這幾天她已哭得全身發軟,站都站不住了。

馮志勇的弟弟比馮志勇小三歲,兩人一起在廣州長大。弟弟說,哥哥從小讀書就比自己強,考上執信中學,而自己只在一般中學讀書。哥哥是個很活躍的人,喜歡運動,跑步是強項。他講義氣,有很多很「鐵」的朋友。他對臺灣的地接社很不滿:「如果住在酒店被泥石流沖了那是沒法避免,但在道路上是可以避免的。我在網上查,這條路10年內死了3000多人,是事故多發路段。臺灣的導遊應該很清楚。每次有颱風珠海海邊的情侶路都封路,臺灣這條路那麼險,怎麼可以不封路?臺灣導遊怎麼可以照走這條路?可以避而沒有避,就是人為。」

另一位失蹤遊客袁敏的丈夫說,21日早上7點多因為要找個東西,還與妻子通過電話,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了。

18名失蹤遊客家屬呼籲臺灣當局全力搜救

活要見人 死要見屍

24日傍晚,珠海旅遊團18名在臺失蹤遊客的家屬閉門商討一個多小時後,失蹤遊客袁敏的哥哥袁少威代表所有家屬向媒體表示:要求臺灣當局全力搜救失蹤遊客,「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若這個旅行團真有不測,所有人、物要帶回珠海。

袁少威說:「我們18個家庭一致認為,這次事件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為什麼被困的500多人都是大陸遊客,為什麼外國遊客都是被困酒店?超強颱風來襲,大陸從海南到浙江都嚴陣以待,這樣的惡劣環境下繼續出車是不負責的,特別是這條路上有懸崖,下有峭壁,又下了幾日的大雨,誰授權出車?旅行社只顧企業效益而不顧遊客安全,我們應該追究旅行社的責任。希望他們吸取教訓,18個遊客,每個人都至少影響4個家庭。這18個遊客有的孩子正備戰高考,有的才上小學,逢年過節,孩子們會問我的父親在哪,我的母親在哪,這是永遠無法磨滅的創傷。」

據拱北口岸中旅副總經理陳文濤稱,所有準備赴臺的家屬證件今日可辦妥,最快今日即可赴臺。

失蹤遊客仍失聯,第二批赴臺工作組已抵臺灣

汽車殘骸 公路女屍

與失蹤遊客無關

珠海市文體旅遊局相關負責人24日介紹說,截至當日12時,仍未與16日從珠海組團赴臺旅遊的18名遊客和1名領隊取得聯繫。為進一步協助臺灣有關方面做好搜尋工作,珠海方面派出的第二批赴臺工作小組將於24日下午抵達臺灣。

據瞭解,由珠海文體旅遊局、珠海市委台辦和珠海拱北口岸中旅組成的第一批工作人員一行5人,23日下午經澳門飛抵臺灣。抵達後,他們直奔臺灣宜蘭災害應變中心,與臺灣搜救部門取得了聯繫。

珠海市文體旅遊局辦公室主任鐘國懷告訴記者,臺灣方面的搜救工作冒雨連夜繼續開展。但截至24日12時,仍未能與19名珠海旅遊團人員聯繫上。目前,搜尋與救援仍在緊張進行當中。

針對有發現汽車殘骸疑似珠海遊客乘坐的旅遊車的消息,鐘國懷說,抵臺的拱北口岸中旅總經理胡文強23日傍晚與臺灣方面都確認,已發現的汽車殘骸不屬於珠海遊客乘坐的那輛綠色旅遊巴士。 24日上午在臺灣蘇花高速公路118公里處發現的一具女屍也與珠海遊客無關。

據瞭解,在19位失蹤遊客中,原籍湖北、現年37歲的領隊胡綱和16名遊客是珠海人,還有兩人來自湛江。其中年齡最大的72歲,最小的24歲。

另據瞭解,目前仍然有由拱北口岸中旅組團的珠海旅行團在臺灣繼續旅遊行程。這個旅行社尚無要求這些旅行團提前結束行程返回珠海的計畫,但已要求領隊密切關注行程中將經過的景點的天氣狀況,務必避開天氣惡劣、地質複雜的景點。


珠海另一團17名遊客返回大陸

全部來自中山,年齡多在60歲以上

10月23日晚,珠海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派員趕赴臺灣,將一批未失散的內地旅客共計17人經拱北口岸接返大陸。

據瞭解,該旅行團成員全部來自中山,年齡多在60歲以上,他們在臺灣旅行期間受到颱風「鲇魚」影響,不但行程被打亂,而且有部分團員丟失行李,個別旅客還受到輕傷,團員雖然情緒較為低落,但能平安返回都頗感欣慰。

為盡快幫助滯留旅客與家人團圓,拱北邊檢站主動與該團導遊聯繫,為其中有困難的旅客及時提供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