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長大 我們在進步(圖)

發表:2010-10-25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孩子出生後,我和老公之間就因為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等瑣碎事情開始了硝煙不斷的小戰爭。

孩子一天天長大,按時吃奶還是按需吃奶?一天添加幾次輔食,該吃干蛋黃還是蛋黃糊?衣服穿一件還是兩件?晚上被子蓋的薄還是厚?只要是跟孩子有關的事,我們總是意見不一致。有時心情煩躁就藉機會大吵大嚷,孩子也會被嚇得大哭。吵得心累了,情傷了,搞得我都有些產後抑鬱,常常一個人呆看著孩子想:本來降臨了一個快樂天使,為什麼卻因此沒有了體貼老公?

我們的爭吵不過是因為我們都太愛孩子,都捨不得他受一點委屈,沒有什麼經驗的我們能彼此依靠的只有我們自己,卻連彼此也不敢相信。為了讓孩子能在父母身邊無憂無慮地幸福長大,我和老公有了一次耐心又深入的談話。

首先達成共識:我們是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最親近的人,最值得相信的人,所以要團結,不要彼此埋怨。其次,養育孩子有很多方法,我們都欠缺太多經驗和方法,不能一味相信老人言老方法,也不能淨靠書本知識養活孩子,總之以後多學習,多交流,多實踐,不搞一言堂,兩個人做到有商有量,這樣任何結果都兩個人一起承擔,共同面對。意見不一致時,傾向於誰帶孩子誰有發言權。另一個人自動閉嘴。

溝通後,我發現我們突然都心平氣和起來。最開始只要孩子一哭,我們的心情就急惶惶的,你說這樣我說那樣。談話過後,我們會商量了,後來猜測孩子大哭是因為渴了還是有尿憋的,反倒成了我們之間的有獎活動了,獎品是不洗尿布或不刷碗。

原來我們之前如此地堅持自我的意見不過是想表達自己是最在乎孩子。溝通和理解之後,我們知道我們兩個哪一個人的愛都不會比彼此少一分一厘,既然這樣有什麼好爭的,索性互相妥協一下,看看孩子真正需要什麼,我們不怕犯一些小錯誤,誰都不會是故意的,孩子在一天天長,我們也在一天天進步。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