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 中方搞政治 臺朝野不平靜

作者:葉修 發表:2010-10-2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5日報導,臺灣總統府針對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影展打壓臺灣代表團的事件,昨天發表強硬聲明,強調這已經嚴重傷害臺灣人民感情,不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應該立刻補救、停止打壓。

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在影展開幕當天(23日),要求臺灣代表團必須改名為「中國臺灣」或「中國臺北」,並威脅將抵制日後所有的影展活動,甚至很不友善地說道:」臺灣的電影難道不想進入大陸市場了嗎?」這是中共利用中國市場做為籌碼一貫手法,以換取達成在國內外的政治目的。

據BBC中文網25日報導,當天因江平的「政治要求」,中國和臺灣雙方代表皆來不及走上星光大道,中國代表團也沒有參加活動和晚宴,臺灣媒體以「當政治凌駕藝術」來形容此一情況。事實上,「政治和政權凌駕一切」的作法,不但不利於中國在各種國際交流中的實質成效,恐進一步造成中國人民誤解國際外交和互動的常態作法。

以此次為例,臺灣方面對於中共當局不斷灌輸中國民眾「臺灣為中國的一部分」,並因政治打壓而損失藝術交流的機會,臺灣政府、媒體和民眾非常不諒解。許多臺灣網友不約而同表示:「我們都覺得很誇張,藝術也要搞政治!」臺灣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發表聲明,表示東京影展本來就不具政治性,臺灣電影界歷來向以「臺灣」名義應邀,都沒有問題,並公開要求大陸「立刻補救、停止打壓」,臺灣新聞局長江啟臣也呼籲中共不要以政治手段干預電影文化交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