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了!隱藏60多年 納粹幫凶終曝光(圖)

發表:2010-10-26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期間,納粹德國臭名昭著,但其外交部卻享有正直人士避難所之譽,外交官私下反對希特勒、暗中抵制大屠殺之說流傳於世。

一部由歷史學家歷時5年調查完成的新書戳穿這個神話,揭露納粹德國外交部在大屠殺中扮演的真正角色。大屠殺倖存者為這項調查拍手稱快。

新書《此部往事》由歷史學家歷時5年調查而寫成,揭露了納粹德國外交部在大屠殺中扮演的真正角色。

2005年,時任德國外交部長約施卡·菲舍爾委任一個國際歷史學家委員會,探究德國外交部檔案,以揭示1933年至1945年納粹統治時期外交部真相。

引發這場調查的起因是,菲舍爾要求外交部停止在內部刊物為過世納粹時期外交官發布溢美悼詞。

歷史學家戳穿神話

歷時5年,參加調查的歷史學家發現,所謂納粹時期德國外交官鮮有參與驅逐和殺害猶太人明顯不符合事實。這些歷史學家完成新書《此部往事》,戳穿神話,揭露德國戰時外交部實為藏納眾多狂熱納粹黨人及其黨羽、奉行納粹政策的官僚機構。

美國大屠殺倖存者及後裔協會歡迎新書的誕生,稱這本書是照亮塵封60多年的篇章。協會副會長斯坦伯格發表一項聲明說:「德國誠實、痛苦地審視自己的過去……直接駁倒以前粉飾外交部角色及外交官個人罪行的努力。」

搶在新書發布之前,菲舍爾已經先睹為快。他說,這是他聽到的「最大醜聞」之一,外交部這個下屬機構實際上是「保護罪犯辦公室」。《此部往事》的正式發布會定於28日傍晚在柏林舉行,菲舍爾預計出席。

新書作者為德國馬爾堡大學歷史學教授埃卡特·康策、德國人諾貝特·弗賴、美國人彼得·海耶斯和以色列人摩西·齊默爾曼。

「清算猶太人」竟可報銷

據新華社電 書中揭露的一份檔案顯示,戰時外交官弗朗茨·拉德馬赫負責猶太人事務,當他1943年4月從貝爾格萊德返回柏林時,他向財務部門提交的報銷單中申報理由一欄清晰寫著「清算猶太人」。

拉德馬赫報銷單僅僅是歷史學家眾多發現中的冰山一角。

只有少數例外

主要作者康策說,納粹德國外交部擁有超過6000名職工,「絕大多數」幫助實施了大屠殺。納粹德國駐匈牙利參贊格哈特·法因暗中保護許多猶太人免於被驅逐至死亡營,這只是為數不多的例外。

根據記錄,1943年受雇德國外交部的706名高級公務員中,納粹黨人不少於573人。

二戰結束後,大多數納粹德國外交官都免於受到起訴。歷史學家發現,戰後聯邦德國外交部依然留用納粹時期外交官,並聲稱戰時外交官從來不是真正的納粹分子。

國際歷史學家委員會發現,戰後德國外交部不僅誤導公眾,還積極保護受外國通緝的納粹戰犯。

一些飽受納粹德國蹂躪的國家戰後通緝納粹戰犯。德國外交部下屬一個名為中央法律辦公室的機構收集有關通緝令報告,提醒嫌疑人不要到特定國家旅行,以免被捕。在派遣方面,這些外交官經常是前往那些他們不可能被捕的地方,比如阿拉伯國家或拉丁美洲國家。

記者觀察

德國自我檢討

贏得世界尊重

曾經有這樣一種說法:二戰期間,納粹德國的外交部享有正直人士避難所之譽。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德國外交部無疑是二戰黑暗之中的孤島、茫茫海洋上的諾亞方舟。

事情真是這樣麼?歷史學家歷時5年調查,結果卻大相逕庭;德國外交部實際上是納粹黨徒的幫凶。

調查結果撥開迷霧,還原了歷史。同時我們也再次為德國人的坦誠、勇氣與智慧。在這一系列的檢討之中,我們會發現整個事件中體現出來的自我反省、自我批判精神所佩服。這條主線始終貫穿在德國戰後的歷史中,時刻提醒著每一個德國領導人。

1970年12月7日,德國時任總理勃蘭特在波蘭紀念碑前驚人一「跪」,其發自內心的懺悔贏得了所有國家的理解與尊重。「跪下去的是勃蘭特,站起來的是德意志」,就是世界對新德國的最好評價。

在對待歷史問題上,自我反省、自我批判,始終是德國人認識的主流,刻在了德國主流社會每一個人的心中。每一任德國領導人就職,都要不同程度地對「納粹」進行反省。

試想,如果一個國家對過去的錯誤都不肯承認,那又如何取信於未來,贏他國得尊重?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