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來源可疑 法提海外移植需通報(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0-10-26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法國民議會議員日前提案,要求任何長期居住在法國的人民,到國外獲取、移植器官的人士須出具所得器官是免費的證明,並在返回法國時遞交給有關部門;所有醫生有義務向有關部門通報其業務範圍內的做器官移植手術的人的身份信息。

2010 年10月19日下午,法國國民議會議員瓦蕾麗•布瓦耶(Valerie BOYER)召開記者會,介紹她向國會提交的此項立法提案。據瞭解,法國法律已經禁止器官買賣,布瓦耶議員的立法提案即針對「器官移植旅遊」,即一些(富裕)國家得不到器官的病人,到國外,基本上是相對貧窮國家,付費獲得器官,而通常不問器官是在什麼情況下獲取的,其實背後隱藏著悲劇。


正在發言中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瓦蕾麗•布瓦耶

記者會現場邀請了長期關注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人權律師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2006年7月6日他們在渥太華髮表的第一份《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報告指出,中國軍隊的許多醫院,通過銷售器官牟利。這兩位先生表示,四年來他們去了四十多個國家,並不時受到來自中共當局的干擾,「 但是,這種情況目前已經在轉變,中共當局已經基本放棄了這種無謂的做法,因為它們根本拿不出來具體而真實的理由。」

目前,在中國異常的器官移植現象,已受到西方社會的警覺,甫於9月26日結束的「歐洲器官捐贈大會」,會中丹麥器官移植中心的龍娜寶女士即表示:「我從未聽說有(其它哪個)國家的器官等待期只需一週的,對我來說這很可疑。」她表示難以想像中國移植市場的器官來源怎麼會如此豐富和源源不斷,這是其它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做到的,這是違反正常器官移植規律的。

此外,今年5月19日,歐洲議會全體會議投票通過了規範歐洲器官移植的質量和安全性的決議案。決議案的發起人,歐洲議會議員米洛斯拉夫‧米克拉斯克(Mikolasik),他表示:「我強烈反對這種行徑,只因為有人需要器官,就把另一群人殺死。無論在哪裡,包括在中國,我想我們都應該站在人權那一邊。」

布瓦耶議員在記者會上說:「一年前國會也曾有個涉及器官移植旅遊的記者會。很多情況是在器官提供者還活著、違背本人意願、在威脅下摘取的,這是一些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悲慘遭遇。」 「我們不能假裝看不見器官移植旅遊而為這種行為做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