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乘務員再遭扒手毆打 為啥沒有一人援手

發表:2010-10-27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廣東中山被人們譽為最美乘務員的小娟再次遭扒手毆打,而乘客依舊是無人援手,小娟之所以被人們譽為最美乘務員,並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她敢於與扒手做鬥爭的那種精神那種心靈美讓人感嘆,可是就在報導過她的事跡後,乘客們依然面對扒手的行為無動於衷,很是給咱們社會道德風氣上了生動的一課,一些大老爺們竟然還不如一個弱女子勇敢,我們不僅要問,這個社會怎麼了?

當扒手再次毆打這位乘務員的時候,我們很是憤慨,這樣的扒手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否則又何以打擊此類犯罪份子的囂張氣焰,又是誰給了他們這般的膽量,我看不見得是法律懲罰力度的不到位。雖然有人可能認為伊斯蘭教的那種誰當小偷砍誰手的威懾力最大,但從我國國情來看,從國際社會大趨勢來看,顯然這樣的想法既沒有必要也過於殘忍,而小偷們雖然可惡,但犯罪性質也得按法律規定的來定性,並不會說我們受害而氣憤就給他們加重,而拋開法律制裁不談,對這樣的違法犯罪行為我們為什麼就能置之不理了呢?要知道每個公民是有權利扭送犯罪份子的,而當扒手從偷竊轉化為打人搶劫的時候,更應該群起而攻之,這樣才是社會道德所要求的,不然的話受害者是我們的時候,大家也都沉默了,這樣的情景你我願意看到麼?

一個弱小女子能夠做到這樣,其精神令人敬佩,果然不愧為最美的稱謂,而與之相對的你我見死不救,任由邪惡胡作非為,稱為醜也無不當,至少這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行為事後應當受到自己良心的譴責,而為什麼人們對犯罪份子的行為採取如此漠視的態度,值得我們深思。

從大背景來看,連官方甚至都採取面對猖獗的犯罪份子建議大家不要貿然行事,以避免造成傷害的提法,我個人是贊成未成年人不建議見義勇為的,因為他們的確更容易受到犯罪份子的傷害,因為他們對自己的保護措施可能不如成年人到位,但作為一個成年男子,一個有道德感的正直公民,你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去維護社會公德,而不去嚴正的制止正在發生的犯罪呢?是的,因為我們烈士的頭銜不好給一般人,是的,因為我們正直的人制止犯罪受到侵害後回報小於付出,是的,很多人更多的是報以看熱鬧的心態不參與正義了,這些還不讓人更寒心麼?

終上所述,我們該這樣下去麼?難道社會不該加大宣傳弘揚這樣的見義勇為者麼?難道有關部門的錢可以用於吃喝不能用於表彰那些流血還要流淚的人們麼?不然的會,這種悲哀的事還會發生,你我依舊如此噤若寒蟬,犯罪份子照舊橫行不法,可是,原本該低頭恐懼的是他們啊!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