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無所事事之樂 巴里島度假(組圖)

作者:朱家瑩 發表:2010-10-28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最近相當受歡迎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扮演一個為了追尋自我,單獨遠走天涯的輕熟女。她遍訪享樂天堂義大利及性靈原鄉印度,最後卻在純樸自然的巴里島找到她的答案。

沒錯,對於許多鎮日汲汲營營於生活,而讓心靈逐漸枯竭,甚至陷於麻木的都市人來說,凡事悠然自得的巴里島的確是終極答案。

宗教是巴里島民心靈的寄託,一般人一天至少要敬拜3次。

諸神島嶼 寧謐天地

從西元11世紀起就深受印度教影響的巴里島,居民崇敬自然,樂天知命,日常生活中,除了營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敬拜神明,讓自己與宇宙至高無上的力量產生片刻的聯結,也因此島上的廟宇眾多,幾乎每一村都有自己的村廟,還有源起之廟和安慰亡靈之廟,全島大大小小的寺廟大約有2萬多座,難怪有人稱巴里島為「諸神的島嶼」。

在這裡,眾神活躍,萬物有靈,一草一木都彷彿渾然天成,特別容易讓人與宇宙產生聯結,油然而生一種平和寧靜的心情。特別是,島上有著多不勝數的優質飯店,旅人到此可以滌盡塵慮,早上做瑜珈加冥想,下午享受spa與美食,或者學學當地人,到鄰近的廟宇中拜訪神靈,順便逛逛村落,享受無所事事的甜美。

  

在巴里島可以享受到如貴族般的SPA服務。

副稿1:抒壓 體驗巴里島傳統Spa

到巴里島不能不體驗一下當地最有名的Spa─Javanese Lulur。看名字就知道,這種spa其實是起源於爪哇的一種淨身按摩方法,通常是新娘在出嫁前夕,女方的親友會用這種方法來為新娘潔淨身體和柔潤肌膚。

在180分鐘的療程當中,從足浴開始,接著用薑黃、米粉、優格、精油調和而成的藥泥塗滿全身,深切仔細地按摩去角質之後,洗淨身體,最後以玫瑰花浴結束整個療程。

整個過程宛如一場洗滌儀式,為沾滿塵埃與堆積壓力的煩悶身心汰舊換新,而整個人就在按摩律動中沉睡、淨化、甦醒,感受充滿能量的新生。

  

悅榕莊烏干沙飯店的獨幢Villa,號稱擁有全巴里島面積最大的房間。

休養歇宿高級度假飯店

以自然風與Spa聞名的悅榕莊(Banyantree)度假飯店集團,今年正式進駐巴里島,在島上最南端的烏干沙(Ungasan)海灘上方,蓋起了73幢面海的Villa。悅榕莊宣稱,悅榕烏干沙擁有全巴里島最大的Villa房間面積,而且每一幢Villa都有一個長度至少10公尺的私人游泳池,池畔則是面海的發呆冥想亭,旅人到此,可以充分地放鬆,配合悅榕莊最著名的Spa療程和三個餐廳中以天然食材調理的美食,最能體會巴里島的優閑風。

  

巴里島度假飯店最典型的景色─無邊際泳池與開闊的藍天,最適合偷閑放空。

為了吸引旅人體驗悅榕烏干沙的優閑,飯店特別推出「揭幕」專案(Ungasan Unveils),在年底前,只要訂房入住2晚的悅榕烏干沙Villa,就可以免費獲贈一晚,等於買2送1;另外,入住4晚以上,還可以獲贈2客Ju-Ma-Na餐廳的晚餐。

位於悅榕烏干沙飯店內的Ju-Ma-Na餐廳是今年巴里島最受矚目的新餐廳之一,甫開幕即連連得獎,行政主廚Agus Wiryawan擅長以創新手法將巴里島當地食材融入異國料理中,普獲好評。從今年初開幕以來,已連續榮獲6座巴里島當地最具權威的Bali Salon Culinaire獎牌,其中有3座還是金牌,令當地不少老牌飯店和餐廳刮目相看。

在好飯店中休養生息,讓舒適的硬體撫慰身體、美味料理滿足五感,達到休假的目的,還能有滋養身心的效果。

  

巴里島深受印度教影響,島上廟宇眾多。

沉澱 參訪島上廟宇建築

巴里島居民的生活文化深受宗教信仰的影響,一般人每天的所思所行,無不遵循著宗教的教誨,而每天用鮮花、香菸等向神靈祭拜3次,更是島民們祈求心靈平靜、出入平安的最佳依靠。

很多人以為,巴里島信奉的是印度教,事實上,島上的廟宇建築和宗教祭典等雖然和印度教有很多雷同之處,島民信奉的卻是由早年的泛靈信仰與後來傳入的印度教結合之後的另一種宗教,當地人名為「印度達爾馬」教(Hindu Darma) ,因此除了印度教的三大神靈─梵天、濕婆神、毗濕奴之外,還有各種各類的神袛,山有山神、海有海神、農作物也有農作物的神,差不多到了萬物皆有神的地步。從這裡也反映出,千百年來,在這個富足的小島上,居民們是如何用感恩敬畏自然的心,與自然和平共處,從而發展出他們豐富的藝術與精神文化。

以單純的遊客身份,不妨信步沿著每座廟宇尋訪人文趣味,讓不同的宗教氛圍沉澱自己的思維,單純地欣賞建築、觀察每張虔誠的臉,相信離去時的步伐和放空的心一樣輕盈。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