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吞了村子 印尼272死 412失蹤(組圖)

發表:2010-10-28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嘯襲擊的印尼北巴蓋島,整座村莊房舍全被夷平(左圖),只剩地基。印尼副總統波耶迪歐諾(右圖右一)27日視察遭海嘯襲擊的北巴蓋島,向罹難者遺體祈禱致哀。(法新社)


一名印尼志工遭梅拉比火山噴出的火山灰灼傷,26日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路透)

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後,附近居民養的牛難以倖免,被炙熱的火山灰嚴重灼傷。
(法新社)

印尼海嘯的罹難者已達到272人,412人失蹤;火山爆發的遇害者增加至30人。到越南參加東協高峰會的印尼總統尤多約諾提前返國坐鎮,指揮救災。

裝載補給物資的直升機27日終於降落在慘遭海嘯蹂躪的偏遠島嶼,災區空照圖首度曝光,大片土地被海水淹沒,島上建物僅存斷垣殘壁。一棟房舍靠著屋頂邊緣、輪胎和水泥塊支撐,勉強沒倒。

海底強震引起的致命海嘯發生兩天後,傷亡人數持續增加。最靠近震央、受創最深的明打威島煉,救難人員之前由於氣候惡劣無法登陸,裝載16噸的帳篷、藥品、食物和衣物的貨機,總算於27日下午抵達。由於挖墓的人力不足,仍可見到遺體散佈在海邊及路邊。

回憶起當時的景況,北巴蓋島迪圖蒙加村的32歲農民柏因特餘悸猶存:「地震後大約10分鐘,我們聽見如同打雷的巨大聲響,我們趕緊跑到屋外查看,滔天巨浪迎面而來,我們拚命往高處跑,但海浪的速度比我們還快。」

柏因特努力抓住一片浮木,倖免於難,但妻子和三名子女不幸遇害。他說:「我們的房子距離海邊大約50公尺,全毀了。村裡大多數的房子也都毀了。我太太和三個小孩被浪捲走,隔天才找到遺體。無法拯救老婆與小孩,我很難過,因為當時我自己也慌了。」

另外,中爪哇以東1300公里處的梅拉比火山爆發,至少已有30人遇害,包括一名負責向火山山神獻祭的83歲老者馬里丹。多年來,馬里丹主持將稻米和花朵丟入火山口,平息火山山神怒火的儀式。

梅拉比火山相當活躍,當局曾責怪馬里丹不但自己不撤退,還阻止其他民眾撤離。馬里丹總說,只要當初任命他向山神獻祭的已故國王給他撤退的訊息,他就會離開。救難人員發現馬里丹的時候,他雙膝著地,臉部朝下,呈祈禱姿勢。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