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嚴冬?英國10月寒 北海道下雪(圖)

發表:2010-10-28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5日義大利北部就下起大雪,造成交通問題,鏟雪車趕緊出動。(歐新社)

俄羅斯等歐洲媒體相繼報導,歐洲將面臨「千年一遇的嚴冬」。時序不過十月,俄羅斯已出現低溫,英國十月均溫為十七年來最低,連日本北海道都比往年提早下雪。

「千年寒冬」的說法起因於俄羅斯電視新聞頻道RT的報導,氣象專家預測,今年歐洲將面臨近一千年來最冷的冬天。專家說,因墨西哥灣暖流速度近年來不斷減慢,無法緩和北極風的冷氣流,今年歐洲冬天會特別冷。波蘭科學家甚至宣稱,墨西哥灣暖流完全停止不動時,歐洲將進入新的冰河期。

這個報導引發眾多討論,促使聯合國氣象組織(WMO)廿二日澄清,所謂「千年嚴冬」純屬臆測,該組織的長期預報數據顯示,今年冬天並不會特別冷。

不過,北半球許多地方似乎真的出現提早變冷狀況。甫度過歷來最熱夏天引發野火遍佈的俄羅斯,中部地區十月氣溫比往年低了幾度,當局視為警訊,擔心真的遇上千年最冷寒冬。

英國氣象局也表示,蘇格蘭九月廿五日測得攝氏零下四點四度,是英國近卅年來最寒冷的九月夜晚;十月更測得零下五點二度,打破一九九三年的記錄。威爾斯南部也出現攝氏零下六點四度低溫。

除了歐洲,其他國家亦已出現低溫。日本北海道廿六日清晨降下夾著雪花的雨,今年初雪比去年提早六天,比歷年平均值提早一天,札幌市出動鏟雪車除雪。該市交通局指出,這是自一九八○年以來,首次於十月出動鏟雪車。

日本氣象廳廿五日發布今年十一月至明年一月的天氣預測,因造成今夏北半球酷暑的因素尚未消失,十一月晚秋氣溫將比往年略高。然而進入十二月後,受反聖嬰現象影響,預計氣溫將驟降,可能低於往年均溫。

加拿大亞伯達省許多地區出現嚴重寒害,氣溫低至攝氏零下四至九度,部分農作物品質受損。加拿大統計局預測,曼尼托巴、薩克其萬和亞伯達三省的小麥總產量預估將比去年減少近兩成。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