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維權村官呂江波六罪並罰判刑11年半

發表:2010-10-28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對征地的福建省晉江市人大代表兼村主任呂江波週四上午被當地法院六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1年半,當局宣判時如臨大敵,幾百防暴警察,法警極力阻止村民到法院聲援,有村民被打,還有多人被抓,包括一名大陸記者。呂江波家人呼籲外界關注當地腐敗勢力。

呂江波是福建晉江市深滬鎮科任村的村主任,今年初當地政府要求該村出讓1252畝土地用於房產開發,而呂江波召開村民代表大會否決了征地計畫,在一起官民小衝突後,呂江波被公安機關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

隨後轉為逮捕,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涉嫌罪名由一罪變為八罪,還被打入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法院在上月9號開庭審理,並在本週四上午宣判,六罪並罰判刑11年半。

當地維權人士張鐵牛對本臺記者讀了法院的如下判詞:

被告人呂江波妨害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敲詐勒索罪判有期徒刑四年,破壞選舉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職務侵佔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犯妨害作證罪免予刑事處罰,總和刑期有期徒刑11年六個月,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因為他已經被關了六個月了,決定執行的是11年。與呂江波一同判刑的還有八人分別被判6個月到三年不等。

身在天津的呂江波的律師劉曉原對本臺表示,當局在週二下午才通知他週四宣判,因此他無法抽身前往,劉曉原表示:他應該是無罪的,但刑期判得這樣重,出乎他的預料。

他說:這個判決存在很大問題,呂江波對他的指控他是全部不認的,我們在法庭上也是做的無罪辯護,有些罪名證據不充分,像妨礙公務罪,徵用土地不同意,不能強迫村民徵用土地,至於說有些包工頭給他幾萬塊錢,我們認為證據不充分,還說他破壞選舉,證據也不充分,原來把他打為黑社會,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黑社會罪名去掉了,還有非法佔用農用地罪(也去掉),反而說他非法佔用農用地。

呂江波的弟弟呂江原當天下午對本臺表示:本來他沒有罪,別說判他十一年那麼重,就是判他三年都很重,我們知道他(政府)要整他,他們政府也放話出來了,如果不把他整倒,他們市裡要倒很多人,就是貪官要倒很多。

而星期四上午,當地警方如臨大敵,極力阻攔前往法院聲援的村民。

呂江原表示:早晨七,八點他們就出動城管把村民的車攔住,又出動交警把車的通道堵住,不讓村民出去,還出動防暴隊,警察,武警,法警,保安等幾百人,跟村民產生小衝突,抓了很多村民,還打傷了兩個七,八十歲的村民去醫院。

呂江波的父親呂子忠表示:呂江波的老婆也被抓進去(指法院),因為判了十一年,她(呂江波老婆)在外邊喊司法腐敗,司法不公,她敲打自動門被抓進去,呂江波老婆的小妹要去救她結果也被抓進去了,他們不被釋放我們堅決不離開法院,全部被釋放我們才離開,宣判九點就結束了,我們出來都一點多了。

此外,《信息時報》的記者在法院外正常拍攝照片也被5名警察強行抓走並帶到派出所。

該記者當天下午對本臺表示:說我不應該阻止警察去抓村民,警察打村民我去阻止他,我又拍照片,剛開始他不知道(我是記者),不管是否記者都不應該帶走我,這是嚴重踐踏黨賦予我們的新聞採訪權利,阻擾我們的正常採訪。他是嚴重的侵權行為,後來他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給我賠禮道歉,說是誤會,談心一個多小時就讓我出來了,把證件還給我了。

呂江原表示,該記者為村民說話被抓,後來官員還要求他不要發稿。

他說:照相機也被打破,還驗他的證件是真的還是假的,那個當官的還跟他妥協叫他不要寫稿件,要跟他談條件,外邊還有的人相機被沒收因在拍照,有人不暴露身份偷偷而來的,他們也不管是記者還是村民,就亂抓亂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