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網路流行語︰神馬與浮雲入選

發表:2010-10-28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馬與浮雲

本月網路最火的詞語是什麽?沒錯,首當其衝的非『神馬』莫屬了,『神馬』並非一匹馬,而是『什麽』的諧音。網友們用搜狗輸入法打『什麽』 時,習慣用拼音首字母『sm』代替,因為打字飛快,常在打『什麽』時打錯,打出一個『神馬』來,『神馬』一詞就像曾在網路紅極一時的『蝦米』一樣,走的同樣是諧音路線,而這個詞語也迅速代替了『蝦米』,成了時下最熱門的流行語。

而在『神馬』之後的『浮雲』可謂出現得更為犀利了,浮雲的意思即虛無縹緲,轉瞬即逝,意為『都不值得一提』。它的流行源於紅遍網路的『小月月』 事件,今年國慶期間,一則名為《感謝這樣一個極品的朋友給我帶來這樣一個悲情的國慶》的帖子中,『小月月』橫空出世,以極其詭異的言行雷倒眾生,並讓網友們將『神馬』和『浮雲』聯繫在了一起,誕生諸如︰『用任何詞語來形容她,都根本乏味得很,神馬網路豪放女,浮雲!都是浮雲!』、『小月月還能保持著暈的狀態靠在他胸口,神馬暈倒無意識論,統統是浮雲! 』的感嘆。而『神馬』和『浮雲』的神奇之處,則是當這兩個詞結合在了一起,便可組成萬能金句,推之四海而風靡。

■使用形態一︰抱怨體

此後,『神馬都是浮雲』成為無數網友的口頭禪,許多白領的QQ簽名改成︰『獎金、升職這些是神馬東西?都是浮雲、浮雲』,『加班就加班,神馬都不要說,說了也是浮雲』。在這些白領的眼中,城市生活中的壓力,讓他們身心疲憊,用『神馬都是浮雲』的抱怨,讓自己擁有凡事皆浮雲的淡定態度,也不失為一種精神勝利法,來告誡自己對不著邊際的事情,不要抱有幻想。

■使用形態二︰感嘆體

這個月來,每當網路上出現雷人的事情,或是看到重磅新聞,往往在跟帖時會以『我之前見到的神馬都是浮雲,直到見到睡繩哥我才第一次明白了牛人的真諦』、『聽了這樣的解釋,我除了能說浮雲,神馬都是浮雲之外就徹底失語了』等句式來表達自己的驚訝。

我爸是李剛

2010 年10月16日,河北省保定市某單位實習生李啟銘在河北大學校門口處醉駕,撞倒兩名女大學生後,不但不及時救助傷者,反而繼續駕車前行,並口出狂言『你知道我爸是誰嗎?我爸爸是李剛』。事發後,引起了網友們極大地憤慨和關注,更有網友發起了名為『我爸是李剛』的造句大賽,創作出諸如 『考試不及格,我爸是李剛』、『床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剛』等句子。

羊羔體

『徐帆的漂亮是純女人的漂亮/我一直想見她,至今未了心願……』2010年10月19日晚,武漢市紀委書記車延高憑藉自創的《徐帆》一詩摘取了第五屆魯迅文學獎詩歌類的第二名。整首詩直白且幾乎於『口水詩』的寫作手法,被網友們稱作『羊羔體』。網友們紛紛在各大論壇和微博上轉載此詩,怒斥此詩全無文學性,是褻瀆魯迅文學獎的劣作,更有網友模仿『羊羔體』寫作手法,寫出了名為《車延高》的詩歌。

蘿莉節

因10月11 日拆開後的 『1011』形似蘿莉的英文單詞『loli』,所以2010年10月11日被網友們稱作又一網路節日『蘿莉節』。『蘿莉』意指衣著華麗洋裝、嗓音稚嫩、相貌甜美的可愛少女,和動漫網友常用詞『萌』有著相同含義,因此『蘿莉節』又稱『萌節』。網友們紛紛在10月11日當天互致祝福 『萌節快樂!』,並踴躍發帖祝身邊的『蘿莉』節日快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