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釣魚島錄像:中國漁船加速衝撞日船

發表:2010-10-29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魚島中日撞船事件,由日方拍攝到錄影畫面顯示,中國漁船當時加速故意衝撞日船,船長更疑曾喝酒。在野自民黨質疑全長兩小時的錄影,只向國會提交6分鐘的片段,有可能曾被篡改。

日本媒體報導,沖繩那霸地方檢察廳應日本眾議院的要求,把一段6分鐘長的錄影片段交給國會,開創日本檢方把尚未結案的物證交給國會的先例。

報導引述多名觀看過錄像的人士話﹐由中國船長詹其雄駕駛的漁船當時並沒有迴避日本船隻的意思,似乎是蓄意撞過來。消息人士指,詹其雄被捕的時候滿身酒氣,懷疑他在撞船前曾飲過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在週四例行的中外記者會中回應說,沒有看過有關錄影片段,但他重申釣魚臺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

他說:日方在釣魚台海域非法扣查中國漁民和漁船,是導致事態惡化的根源,事實清楚,日方將責任推向中方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

日本眾院預算委員會召開理事會,商議處理方式。執政民主黨顧慮影響中日關係,主張對公開錄影內容應慎重處理,只限於對預算委員會的理事公開。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則質疑全長兩小時的錄影,只向國會提交6分鐘的片段,可能曾被篡改,考慮在國會傳召那霸地方檢察廳官員問話。

內閣官房長官 仙谷由人 強調,那霸已將應提交的部分提交了給國會。自民黨國會對策第一副委員長佐籐勉透露,將繼續在眾院法務委員會會議上,要求政府提交約2小時的撞船現場錄像全部內容。

據日本傳媒報導,中日兩國政府首腦溫家寶以及菅直人準備在越南河內出席東盟首腦會議期間會晤,將現時不暢順的兩國關係推向整體改善的趨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在週四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溫家寶是否與菅直人會面時表示,不排除見面的可能性。

另外,中國外交部的網站本週四發布了外交部副部長傅瑩近日在接受法國媒體專訪時,談及有關中日關係的消息。傅瑩指,中日雙方都存在一個相互認識的過程。兩國政府應當心平氣和地進行對話,以大眾的利益為重。

而一個有六百八十名日本大學生參與的 「日本青年上海世博訪問團」 本週三低調到訪,原訂週四晚的歡迎儀式被取消。 日本這次訪華被外界認作重啟中日交流的象徵而備受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