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藉口五花八門 請假藉口研究所風靡網路(圖)

發表:2010-10-29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朋友過兩天來長沙看我,如何向老闆請假?」為了這事,沒有假期的小辰(化名)一直愁眉苦臉。而此時,有人推薦他向「請假藉口研究所」小組求助。「請假藉口研究所」小組已在網路上風靡一時,網友們貢獻了五花八門的藉口。對此,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提醒,藉口再真,也會紙包不住火。

藉口五花八門,以假亂真

「不想陪女友逛街?領導找陪酒但不想去?」這些問題都有了「藉口」,在「請假藉口研究所」裡,只要去發個求助帖,就會有「藉口研究員」一起幫忙研究各種請假的藉口。

小辰找到了五花八門的藉口,有醫藥型的,比如花粉過敏、修腳趾甲蓋被撬,也有事件型的,如「管道漏水了,樓下老太太瘋狂打電話,再不回去她就要報警」。而最搞笑的是一條故作深沉的請假理由,「老闆,我不告訴你是為了你的安全,我是上級派來這裡的,明天有個重要的任務,希望你保密,三年後上面會論功行賞的。」 此外,「研究所人員」指出,「除了藉口本身外,更重要的是演技」。

有人認為這樣比直接拒絕有禮貌

而在河東一傢俬企上班的小馬就遭遇了尷尬事。他突犯急性腸胃炎,在醫院裡打了一個通宵的吊針,第二天上班遲到了。小馬說完遲到的理由,老闆突然破口大罵,「又是急性腸胃炎,這是網路上最濫的藉口。」小馬很無奈,原來請假的藉口也像「狼來了」,當假藉口用濫,真理由就反而變假了。

對於藉口,網友的意見不一。成功推掉一場「應酬酒席」的吳女士認為找藉口是尊重他人,總比直接拒絕要有禮貌。

藉口再真,也有可能包不住火

面對員工給出的各種「以假亂真」的請假藉口,公司老闆真的會一股腦兒相信嗎?對於經常用各種理由請假的下屬,是不是會考慮炒掉他?

長沙一家裝飾企業的資深人力總監溫先生表示,即便知道員工有可能是找藉口,也不會主動挑明,但會悄悄關注其業績,著重注意他。 「如果一個員工的工作連續達不到標,那我們會以結果為導向,推翻他的請假藉口。」溫先生提醒,「人力資源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藉口再真,也有可能包不住火。」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