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真相:毛澤東為何感謝日本侵華(圖)

作者:王珍 發表:2010-10-29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0月25日是臺灣光復65週年紀念日,臺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65週年特展」,展出珍貴歷史照片,還原歷史真相。


1945年9月9日,日本中國戰區的投降儀式於在南京舉行。日方的中國派遣軍總司令官岡村寧次在投降書上簽了字,並交出他的隨身佩刀,以表示侵華日軍正式向中國繳械投降。圖為中國陸軍司令何應欽在南京陸軍司令部禮堂接受日本侵略軍參謀長小林淺三遞交的投降書。

早些時候,中共也舉行了慶祝抗戰65週年的座談會、展覽會。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發表社論稱,共產黨是領導抗日戰爭的「核心力量」。《人民日報》社論稱,1931年的「918事變」和1937年的「77事變」,在民族存亡的生死關頭,「中國共產黨吹響了抗擊外敵的第一聲號角。」

抗日戰爭是誰領導?又是誰打響了抗戰第一槍?對生活在信息自由社會的民眾來說,這是不言而喻的事實。當時是國民黨執政,抗日戰爭當然是國民黨領導,這是唯一的歷史真相。而打響抗戰第一槍的是七七事變時守護盧溝橋的國軍21團團長吉星文,這位抗日英雄8年抗戰沒有殉國,卻在1958年的823炮戰中死在中共炮彈下。現居舊金山灣區的國民黨退役團長張弩1941年從黃埔軍校畢業後就投入了抗日戰爭、參加過無數次戰鬥。他表示,國軍在抗日戰爭中損失慘重,而共產黨卻躲在後方趁機壯大自己。

毛澤東感謝日本侵略
  
抗戰之初,毛澤東對八路軍要求「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政府),一分抗日。」而紅軍從抗戰開始的5萬兵力,到抗戰結束時的120多萬人,應證了「七分發展」之說。而蔣介石在抗戰前約有30個德式裝備步兵師,這些國軍精銳,幾乎就在抗戰的第一年就已經耗損殆盡,這是國軍浴血抗戰的鐵證。
  
共產黨高舉抗日大旗,卻只在後方收編地方軍和游擊隊,除了平型關、百團大戰等幾個屈指可數的對日戰鬥外,共產黨無抗日戰績可言,只是在忙於擴大地盤。在日本投降時搶著受降日軍,把自己擴充成號稱擁有九十餘萬正規軍和兩百萬民兵的強大力量。抗日的正面戰場則全留給了國民黨軍隊,國民黨戰死疆場的將軍二百多人,共產黨的指揮官幾乎毫無損失。

在中華民族這場最慘烈的戰爭中,共產黨從國難中擴大自己的勢力並隨後竊取了政權。所以,1964年,毛澤東接見日本社會黨訪華代表團時,日本代表團負責人佐佐木更三、黑田壽男對日本侵華戰爭向中國人民道歉。毛澤東說,不需要道歉,因為你們日軍侵略中國,日本皇軍到中國來幫助共產黨推翻了國民黨政權。沒有你們侵略中國,共產黨當時就不可能壯大,就不可能就把國民黨推翻了。
  
1972年中日建交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問中國時,再次講要跟中國道歉。毛澤東又同樣跟他說,不需要道歉,要感謝日本皇軍侵略中國。

國民黨206名將軍戰死沙場
  
著名歷史學家、《誰是新中國》一書作者辛灝年曾在演講中引用史料指出,國民黨在1931開始到1945年長達14的時間都在浴血奮戰,全面抗戰的8年期間,僅10萬人以上的大型會戰就有22次,206名將軍戰死沙場。陸軍犧牲了321萬,空軍犧牲了4,321人,海軍犧牲了全部。甚至更在抗戰的頭4個月裡,黃浦軍校2萬5千名年青軍官,戰死疆場的就有1萬多。
  
因為國民黨軍隊的英勇奮戰,將150萬日本軍隊拖在亞洲戰場,從而改寫了二次世界大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的格局。因為抗戰的勝利,中華民族在歷史上簽訂的所有不平等條約被一舉廢除。

中共洛川會議:要日蔣火拼
  
辛灝年說,再來看中共,1931年9·18事變後,日本入侵東北;而中共號召保衛蘇聯,工人罷工等,要以武裝暴動推翻中華民國政府。1937年7·7事變後,中共在8年全面抗戰中制定的是「讓日蔣火拚」、「游擊擴張」的政策。在延安搞整風,種鴉片。其所謂游擊戰更是「游而不擊」,專打國軍,不打日軍。
  
1937年8月20日至25日,中共在離延安五十公里的洛川縣召開了一次會議,中共黨史即稱它為「洛川會議」。在洛川會議上,毛澤東認為「日本的軍事勢力遠勝中國,抗戰絕無僥倖之理……他警告不要為愛國主義所迷惑,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知道日本的飛機大炮所能給予我們的傷害,將遠過於蔣介石以前所給予我們的危害……」。
  
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在他出版的中共八屆十中全會回憶錄中,對此明確地證明說﹕毛要和日寇夾擊國民黨,還說﹕「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內有國,蔣日我,三國誌。」

毛制止八路軍抗日的「五封電報」
  
辛灝年指出,洛川會議之後,毛澤東即命令林彪的115師潛入晉察冀山區,賀龍的120師潛入晉西北山區,劉伯承的129師向魯冀平原發展。其目的,均在繞到敵後,以謀擴張。因為毛澤東一再指示「八路軍應避開與日軍的正面衝突,避實就虛,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主要任務是擴充八路軍的實力,並在敵人後方建立中共所領導的‘抗日’根據地。」
  
歷史的事實是,「毛澤東曾在9月12日致彭德懷電;9月16日致林彪電;9月21日致彭德懷電;9月25日致朱德、彭德懷、任弼時、周恩來電;同一天致周恩來、劉少奇、楊尚昆電等一系列指示中,反覆強調了我軍……應該把工作重心放在放手發動群眾……深入敵後,建立根據地,獨立自主地發展和壯大革命力量。」
  
這就是毛澤東制止八路軍抗日的「五封電報」,也是中共黨內、軍內曾盛傳八路軍參加平型關戰鬥是違背了中央指示的由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