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前線哨兵交火 (圖)

北韓軍今天無特別動向

發表:2010-10-3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29日下午5時26分許,北韓軍隊向韓方江原道鐵原郡近南面馬峴裡非軍事區(DMZ)內的最前方警戒哨所(GP)進行射擊,共發射2顆子彈,隨後韓國軍隊立即還擊,予以應對。

聯合參謀本部當天表示:「北韓軍隊哨所向韓軍哨所發射2顆子彈,據推測使用的是14.5毫米口徑機關鎗。韓軍立刻發射3顆子彈予以回應。韓方遭槍擊地點是哨所下端,並未造成損失。」韓方的交戰原則是,根據對方射擊挑釁強度進行充分應對,韓國軍方一直表示,在北韓挑釁時,會以3倍的比例予以回應。

對於韓方以3顆子彈回應北韓的2顆子彈,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並不是在任何條件下都無條件3倍回應。我方沒有受到損失,並且挑釁強度也不高,所以只發射了3顆子彈。」北韓哨所與韓方哨所的距離是1.3公里,韓軍使用K-6(12.7毫米)機關鎗進行了還擊。

韓方部隊在還擊後兩次發出廣播警告稱:「因你方射擊挑釁,我軍啟動自衛權實施了應對射擊。對你方違反《停戰協定》予以嚴正警告。」

韓國軍方認為很有可能是北韓軍隊挑釁,但也不排除子彈誤發的可能性。如果證實是挑釁行為,將是北韓在今年3月天安艦沉沒事件後實施的第一次挑釁。天安艦事件後北韓可能會採取的進一步挑釁活動中,向哨所射擊一直被認為是「首選」。

尤其近日韓方拒絕了北韓要舉行軍事工作會談的建議,對此,南北軍事會談北韓代表團發言人曾在當天射擊3小時前發表講話,稱要讓韓方「切實感受到拒絕對話造成的南北關係破裂後果是多麼嚴重」。就此,韓國軍方予以關注。

 
▲圖為,江原道鐵原郡馬峴裡一帶第15師團最前方警戒哨所2009年時的情景。29日,北韓向該哨所發射2顆子彈。這裡距離北韓哨所僅1.3公里。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但同時也能感覺到北韓似乎也要避免擴大戰局或事態進一步惡化的情況。北韓沒有使用有可能擴大戰局的迫擊炮或防空炮,而是使用機關鎗,並且只發射了2顆子彈,後來對韓方的還擊也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應對措施,這些都在證明這一點。

國防部一位高層官員表示:「30日就將舉行南北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北韓似乎要在此前避免事態惡化。近來北韓發出強烈要求,但韓方堅持就天安艦事件道歉並懲罰責任人。北韓可能是在對此‘鬧彆扭’。」也就是說,北韓採取了既能向韓方發出某種信息,又能避免事態惡化的「低強度挑釁」。遭槍擊的哨所沒有設置北韓一直威脅要瞄準射擊的對北揚聲器,也支持了這種觀點。

但由於雙方哨所平時也將機關鎗瞄準對方,有人提出了在檢查機關鎗和填充子彈時誤發的可能性。

到今天上午為止,並沒有發現北韓有特別動向。

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應對北韓進一步挑釁的可能性,加強了警戒,但北韓方面並沒有進一步挑釁的跡象。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將於30日派遣特別調查組調查北韓是否違反了《停戰協定》。

但適逢週末,所以,預定在下週投入十人組成的特別調查組進行調查。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