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後你會成為癌症候選人嗎?(圖)

發表:2010-10-3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1年,美國總統尼克松向癌症宣戰,希望在10年內攻克癌症,但這場戰爭至今已經進行了39年仍未能如願。目前人們還不知道要在未來多長的時間裏與癌症抗爭下去,而醫學界已經確知的是,至少7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今天你對身體的所作所為,能夠決定你的身體10年後患上癌症的風險指數。


10年後你會成為癌症候選人嗎?

你是癌症候選人嗎?

以下10條是「癌症候選人」常常具備的生活習慣,自檢一下,你是否已經或正在具備候選人的資質?

1.常喝功夫茶:經常飲用高溫(70℃以上)濃茶水,或飲用很燙的熱湯。

2.經常熬夜:不僅因為種種原因熬夜,導致夜晚睡眠不足,而且常靠吸菸喝咖啡來提神。

3.憋大小便:因為不願意在陌生的地方「解決」,你常常忍住便意長達幾小時。

4.過敏體質:患有哮喘,或者對某些藥物或化學試劑過敏。

5.膽固醇過低:血清膽固醇低於110mg/dl。 

6.偏愛肉食: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人,每頓飯無肉不歡。

7.癌症病人的子女:父母或者有血緣關係的親屬患有癌症。

8.夫妻一方患癌:夫妻雙方同時或先後患癌,俗稱「夫妻癌」 

9.高血壓:肥胖、嗜酒、吸菸、食鹽過多等能使血壓升高。

10.維生素缺乏:不喜歡吃水果,偏食,或者飲食過於單一。

如果你佔有其中 1-3條,趕緊改正這些習慣,為時未晚。

如果在3條以上,必須引起你對身體健康的足夠重視,堅持體檢,同時痛下決心改善身體狀況。

如果在5條以上,請多跟周圍癌症病人聊聊,及時警醒吧!否則,10年後,癌症找上門來的機率將會很高。更重要的是,癌症具有遺傳特徵,伴侶也往往會因為共同過著不健康的生活而患上癌症,你的健康並不僅僅是個人的事情!

治癌在醫生,防癌在自身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病理和免疫學教授羅伯特·施賴伯發現,某些癌細胞能數10年處於「均衡狀態」。人體的正常細胞,從開始轉變為癌細胞那天起,到最終轉移到其他器官,一般需要10年。也就是說,若要尋找癌症的根由,要從多年的健康習慣入手。

「 治癌在醫生,防癌在自身」。在引發癌症的生活方式因素中,吸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項可預防致癌因素。全球肺癌死亡人數中,80%-90% 由吸菸導致。在發展中國家這個比例達到30% 。而在預防方面,目前只有9% 的國家要求在酒吧和餐館禁菸,65 個國家報告稱未實施任何國家級無煙政策。

另外,要解決消化道腫瘤帶來的日益嚴重的負擔,一要靠醫患共同實現的規範化治療,二要從餐桌上的點滴習慣做起,築起消化道腫瘤第一道防線,有四成癌症其實是可以預防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