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寄宿家庭生活 謹記節約再節約

發表:2010-10-31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來澳洲那天開始,我就住在homestay(寄宿家庭),顧名思義,寄宿家庭意思就是和當地人同住一屋檐下,一起起居飲食。

住寄宿家庭的收費比自己租屋貴,費用大概每週200-250澳元不等。他們通常包你一週的早餐和晚餐,「大方」的會全包一日三餐。

這200-250澳元的費用裡,有的已包含上網費,有的則需要留學生自己買無線上網卡上網。無線上網卡比較貴,當你選擇寄宿家庭時,盡量提出要住包網費的寄宿家庭。

在寄宿家庭生活,用水電一定要謹記:節約節約再節約!!!因為他們很注重低碳生活。我記得第一天來,我想洗衣服,馬上被屋主制止了,他說你要起碼累計到一桶衣服才能拿去洗,最好一週洗一次衣服,無論是內衣褲襪子還是穿上街的衣服,這個是我比較難接受的。而且還會限制你一天只能洗一次澡,而且一次只能洗5分鐘。關於洗澡,我和我的屋主有過一次誤會,有天晚上我回家晚了,他們睡了,我不想驚擾他們,所以當晚沒洗澡,第二天早上才去洗澡;後來我上了街,晚上回家,理所當然又洗一次,當我從沖涼房出來時,他就說:「你今天洗了兩次。」我說:「我昨晚沒洗,我今天早上上學前應該補洗昨晚的澡。」最後他還是強調:一天只能洗一次!死板得很。

再說說家庭飲食,這點我算好運氣的,因為我的朋友說,他們的寄宿家庭整天吃薯條香腸和炸雞之類的,吃得他們又上火又膩味。我的房東太太比較注重飲食健康和花樣,她能每天都弄不同的菜式,基本上義大利菜、地中海風味、西班牙菜、日本料理、中餐、匈牙利菜,樣樣精通。所以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放學回家等著晚餐的開始。他們比較重視保健,限制晚上的食量,所以我要買些快食麵或者麵包之類做消夜,以填補晚上的飢腸。

有的人非常不喜歡寄宿家庭,因為他們覺得有寄人籬下的感覺,而且有時那些房東未必對你太好。我個人感覺是,雖然有時真的難以適應他們的生活,文化差異也會造成誤會,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可是,同時我能從中體會西方人的生活方式,就近領略他們的文化;而且他們還會告訴你,在這個城市裡,去哪些地方買東西便宜,教你認路,如何坐公交,有哪些旅遊景點,這些對於我這個初來乍到的外國人,是非常有幫助的。寄宿家庭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我們的枴杖,當我們有獨立能力的時候就可以離開他們,愉快地離開他們。

現在我已住上自租房子,每週140澳元,還包上網費呢。

来源:出國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