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來的幸福(圖)

作者:飄逸芬芳 發表:2010-10-31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M小姐第三次被劈腿時,她的姊妹淘給了一個「建議」:叫她去找算命的,算算她的前世今生。

或許是有點玩笑的成份在,可是,這也顯示了眾人對M小姐情路坎坷感到不可思議。

M小姐面目姣好、具備碩士學位、家境小康,雖非名門,看起來倒也十足十是個淑女,當然追求者眾,可惜,卻都不是君子。

念大學的時候,M小姐愛上打工公司的經理,人家已經結婚,害得M小姐被元配的兄弟痛揍一頓,但M小姐仍然痴心,小心門戶、小心火燭,就是不肯小心愛人,後來經理跟元配離了婚,卻也沒娶她。

念研究所的時候,M小姐和同學談起戀愛,這男生五短身材,M小姐穿平底鞋都比他高些,男友還變心愛上另一個同學,整個班級都知道,弄得M小姐面子非常挂不住。

工作時後,M小姐喜歡上公司的工讀生,差距六歲的戀愛,她供吃供住,結果男方一畢業被家人叫回老家相親,不到半年就結婚。

除了這些,M小姐當然還有其它短期戀愛,可是她的男伴,大多數客觀條件都不大優。

我跟M小姐不算熟,畢竟她只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大堆頭的聚會上見過幾面,淺淺交情,覺得她有禮、漂亮、討人喜歡,只是挑選男伴眼光之差,不是太老太小、就是太窮太醜,與她站在一起,手挽著手,我無論如何也講不出「妳們很相配」,可是男人是她的,她喜歡、她不介意、她甘願,我又有什麼可說?

說真的,我心裏挺同情她。

就像很多女人喜歡說「被帥哥劈腿就算了,被醜男劈腿多丟臉」一樣,雖然這句話太過蠻橫無理,可是也不得不承認,被條件不如自己的人給甩了,除了傷心難過之外,那種丟臉、不解、覺得自己衰到破表的憤怒,比心碎更痛。

一直有人偷偷說,M小姐之所以情路不順,是因為她拆散了一對夫妻,是「報應」。我完全不覺得是那樣,可是,我相信M小姐本身一定有什麼問題。

人各有命,但命運是由個性決定的,當你被甩一次,可能是你倒霉,被甩兩次,可能是你衰,但當你被甩三次四次五次六次……,當第三者搶輸元配、當元配又搶輸第三者,總要自我檢討一下問題出在哪,不能把一切責任都推給運氣吧?

至於問題是什麼?不知道。

前陣子看電視上有個心理醫生說,女生常常挑條件比自己差的人,是因為知道自己脾氣有點任性,但卻又不想改,於是就找個條件比自己差的人,覺得「我條件比你優還跟你在一起,你已經佔了便宜,當然要忍耐我」。

然後,我突然想起久未連絡的M小姐。

她當然是不至於找個癩痢還是賭徒窮鬼來為難自己,但不只是她,哪個人對條件好的人,不是又愛又怕?

有時我們挑中個相貌平凡些的,覺得「不帥的人沒本事劈腿」,有時我們挑中個才智平庸些的,覺得「蠢蛋沒本事欺負我」,有時我們挑中個錢包干扁的,覺得「沒錢的男人沒本事花心」……。

可是,別人有沒有本事,卻從來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們心裏認定自己比對方強、比對方優,就算沒有直接說出口,對方多少也被我們自以為的優越感傷害不是嗎?

誰佔便宜、誰又吃虧,不是其中一方自己說了算的,更何況,愛情不是應該要求公平嗎?

第三者、元配……,都只是「位置」,被甩的不一定是受害者、甩人的不一定是王八蛋,在感情裡,如果我們覺得「堅持到最後的才是好人」,不如回到古代去領貞節牌坊,還可以光宗耀祖。我並不站在第三者這一邊,但也並不覺的元配就一定可憐,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我認為不該做的,那也只不過是「出口傷人」而已,畢竟,第三者和元配的目的,是得到那個男人,而非傷害另一個女人。

真要說有什麼是報應,我覺得不如說是因果,因為對愛情的判斷不正確,結果就是受傷;真要說有什麼是偷來的幸福,我倒是覺得,當你接受了別人的付出、卻沒有給予等量的回報,那,才是貨真價實的「偷」。

那不是不像拿了人家的東西卻不付帳,不只是偷,還是偷搶拐騙,遲早,有天要連本帶利的還回去的,至於到底是幾分利,哎,那就隨對方喊價了。

来源:MSN女性時尚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