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誰叫你們當官的?用貪反貪妙無窮(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10-3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怒斥局長「不稱職就滾蛋」

1

最近有一段媒體人怒罵官員的視頻,在網上掀起了不小的風波。據報導,大陸一家電臺主持人萬峰,在做客杭州電視臺的《有話大家說》節目時,針對富陽市停車亂收費問題,炮轟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後語的富陽市發改局物價分局局長袁高亮,他說:「你不知道當什麼局長?那你當什麼官?撤你的職。就因為這些官,你不好好為人民服務,你下去,滾蛋,誰叫你們當官的?」。被罵的袁局長顏面盡失,當場挂斷電話,節目也草草收場。

對於看慣了媒體的歌功頌德、習慣於被官員責罵的大陸百姓來講,這一罵不免讓人為之一振,頓覺很特別。甚至有網友稱讚這是中國電視史上一個奇蹟。是不是奇蹟暫且不論,至少在這個盛產李剛的國度,敢於公開譴責官員不作為和亂作為的媒體人比稀有物種還稀有。堪稱另類。

當然也有網友認為,萬峰敢罵是為了節目效果的譁眾取寵。是否真的如此我們不得而知。但是,罵,確實是一門藝術,也是分許多種的。比如有魯迅式的罵—憤世嫉俗、逮誰罵誰;有李敖式的罵—只罵臺灣,卻屈膝中共;有憤青式的罵—只罵外國,卻高唱紅歌;也有所謂敢言媒體的罵—只罵官員,而不罵產生這種官員的制度。

但是,萬峰的罵,倒是觸及了目前在中國還求之不得的「民主」的內涵。「你不好好為人民服務,你下去,滾蛋」。是啊,在民主國家,「不好好為人民服務」的官員一定得下去,因為選票在百姓手裡。但在中國,下不下去恐怕就由不得你了,萬峰只是過過嘴癮罷了。倒是萬峰的最後一句道出了問題的關鍵:「誰叫你當官的?」是啊,「誰叫你們當官的?」,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罵了也白罵。

2.
萬峰的問題「誰叫你們當官的」,已經是中國的主要問題。熟悉中共官場遊戲規則的都知道,時下中共官員的升遷主要依靠三種方式:幫派、裙帶、和買賣。但是幫派太敏感不能碰,裙帶是秘密不能說,所以喉舌媒體只好拿買賣來說事。

10月30號,人民網刊出文章:《中央發文重點整治買官賣官,從選人用人杜絕腐敗》。對所謂整治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行賄受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買官賣官」,進行了一如既往的忽悠。文章說,中央各部委又聯合下發一堆有關規定和通報,「要求堅決抵制包括買官賣官在內的選人用人腐敗現象,其言辭之嚴厲實屬罕見」。可是,中央文件的空洞無效並不罕見,所以不管聲稱有多麼嚴厲,也僅僅限於言辭而已,不會有任何實際效果。因為對於中共來說,「用貪官和反貪官」,正是其把玩的鞏固政權、欺騙民眾的權術!

什麼叫:「用貪官,反貪官」的權術?一般來講,要想叫別人為你賣命,就必須給人家好處。而你又沒有那麼多錢給他們,那就給他權,叫他用手中的權去搜刮民脂民膏,而貪官能得到好處是因為中共給的權,所以,他為了保住自己的好處就必須極力維護中共的統治。此為用貪官的妙處。那麼既然用了貪官,為什麼還要反呢?這就是中共的惡毒之處。俗話說,官不怕貪,怕的是不聽話。以反貪官為名,消除不聽話的貪官,保留聽話的貪官。這樣既可以消除異己,鞏固了權力,又可以得到人民的擁戴。一石兩鳥。

所以,用貪官來培植死黨,除貪官來消除異己,殺貪官來收買人心,這就是中共玩的把戲,也是對他們口口聲聲所謂「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的真正解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