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新聞造假 西班牙警方被誣陷

作者:天翼 發表:2010-11-0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西班牙與摩洛哥在梅裡亞(Melilla)省領土問題上一週的紛爭後,摩洛哥各大媒體和電視臺開始傳播一條假新聞,宣稱一名穆斯林未成年人在本週的紛爭中被西班牙警方打死。

據西班牙國家報報導,十月二十九日本週五晚間,摩洛哥國王親自任命負責人的國家官方報紙MAP發表了這條假新聞,稱一名穆斯林十六歲男孩Younes在西班牙梅裡亞省被西班牙警方在抗暴亂中用一個橡皮子彈擊中死亡。該報稱,這條新聞是由多方新聞媒體提供的,但是並未明確說明是哪一家媒體。在摩洛哥官方媒體發表了該假新聞後,當地電視也作出響應,紛紛報導此事。

西班牙內政部,梅裡亞省省長音布羅達(Juan José Imbroda)和西班牙政府已經出來證實沒有任何一名小孩,年輕人或成年人死於西班牙安全部門或警方手上沒有任何一個家庭報告家人死於西班牙警方手中,沒有任何證人,也沒有出現任何一具屍體。而據摩洛哥媒體MAP報導,死者屍體被西班牙警方送至一不明地點。

這名被發明出來但並不存在的未成年人Younes的死,與上週日一名西撒哈拉男孩Nayem Elgarhi被摩洛哥軍人開槍打死的情況十分相似。據西班牙外交部和西撒哈拉政府消息,摩洛哥試圖用假新聞轉移國際社會目光,讓人們認為西班牙對摩洛哥用同樣的手段抗暴。

在西班牙於一九七五年將殖民地西撒哈拉交還給摩洛哥後,西撒哈拉於摩洛哥一直衝突紛爭不斷。西撒哈拉人不滿摩洛哥政府不給提供住房,工作等問題。三個月來一直有抗議活動。

在這名西撒哈拉男孩死亡兩天後,西班牙梅裡亞省內突然出現了多起穆斯林年輕人投石攻擊西班牙警察,焚燒垃圾箱等事件。據當地穆斯林稱,他們製造暴亂的原因是由於不滿西班牙政府的勞工改革。事件發生後,摩洛哥一家電臺甚至申請購買梅裡亞省當地一家電視臺對此事報導的新聞畫面,這是頭一回摩洛哥媒體向西班牙購買新聞資料。

與此同時,摩洛哥官方媒體MAP還報導稱在與摩洛哥鄰近的西班牙塞烏達省,一名摩洛哥電臺記者由於想報導塞烏達省的狀況而被西班牙警方不斷騷擾。這條假新聞所描述的情況與摩洛哥不讓外國記者進入西撒哈拉進行採訪報導的真實情況卻是驚人的一致。多方跡象都表明,摩洛哥政府似乎是希望能夠通過誣陷西班牙來為自己洗脫罪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