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舉行馬拉松2500週年長跑比賽

發表:2010-11-01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雅典週日舉行馬拉松賽跑,紀念「馬拉松戰役」2500週年,吸引了破記錄的選手參賽。

「馬拉松賽跑」據說是源自西元前490年,當時雅典軍隊在「馬拉松戰役」中擊敗波斯大軍,希臘傳令兵「費迪皮德斯」帶傷一路從「馬拉松」跑了42公里回到「雅典」,宣布勝利,筋疲力竭而死。另外也有一說,是「費迪皮德斯」從雅典跑到「斯巴達」求援,力竭虛脫死亡。不論如何,這項長跑活動確實與「馬拉松」有關。

今年是「馬拉松」第2500週年紀念,希臘當局週日在雅典舉行長跑比賽吸引了一萬兩千五百多人參加。賽跑路徑就比照當年傳令兵「費迪皮德斯」從「馬拉松」跑到「雅典」的42公里路線。這段路程前面32公里幾乎都是上坡路段,跑起來相當費力。

雖然希臘當前面臨財政危機,但是為「馬拉松」週年長跑的預算不減反增。去年雅典的馬拉松賽跑有90 萬歐元,今年則透過各方贊助,預算達150萬歐元。

今年男子組冠軍是由肯亞選手「貝特」奪魁,女子組則由「立陶宛」選手奪冠。

報導指出,這次的運動盛會讓希臘暫時將沈重的經濟壓力擺一邊,喘一口氣,回味一下古代的光榮。

主辦單位也說,這次比賽吸引了近萬名外國選手參加,可望為「雅典市」帶來兩千五百萬歐元的商機。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