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女市長的選票和劉局長的屁股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11-01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們在政壇上如何叱吒風雲?由於社會制度不同,我把加拿大和中國做了比較,把麥考蓮和劉光明做了比較,得出的結論是酸澀的,也是肯定的:中國必須走憲政民主的道路,因為只有這條道路對男人和女人才都是公平的,縱觀中外政壇,概莫能外。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10月25日,89歲高齡老太太麥考蓮以76%的選票,再次當選加拿大大多倫多地區密西沙加市市長。她作為加拿大歷史上年齡最大,任職時間最長的市長,再次吸引了廣大選民的眼球。

報導說,這位上個世紀30年代的前冰球運動員雄風不減,繼續她的第12個任期。

雖然 ,今年的密西沙加市長競爭,遠不及多倫多市搞得激烈,但是,任職密西沙加市長32年,地位超然的麥考蓮本身就是個傳奇人物。

她生於1921年,是加拿大最有名的市長。自1978年就任密西沙加市長以來,一直擔任加拿大第六大城市的市長至今,見證了該市從小鎮到有超過70萬人口城市的過程。

我看到電視上有關她的報導,真的為這個89歲的老太太驚呆了,她當選後在電視上出現的畫面,令人忍俊不禁,她臉上的皺紋像菊花瓣似的,但她的笑容像陽光一樣璀璨,她的話語像二十歲女孩一樣充滿青春的活力,她為什麽能一次次地當選市長,受到選民的愛戴?

道理非常簡單:她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由此,我想到了中國的各級女幹部,如果把她們所從事的工作也算政壇的話,如何加以概括和表述呢?

由於政治體制的侷限,她們是憑什麽德性執掌了領導職務的?

不可否認,有一些人還是不錯的,但也必須承認,也有相當多的女人是靠色相和性賄賂爬上去的。

她們在沒有當官之前,把美麗的肉體當成了炮彈,用各種卑劣的手法,俘虜了上級,而權力正是這些貪色貪錢的領導賜予的。

一旦拿到了權利,她們又會以同樣的辦法,肆無忌憚地進攻更高級別的貪官,其目的是獲取更大的權力,再繼續用這個權力尋租,而反過來說,這些女領導對待男下級同樣貪色貪錢,重慶的謝才萍,撫順的羅亞萍,都是這樣的女貪官的典型!

但最有戲劇性和最具笑料的是,遼寧省鞍山市稅務局長劉光明,她花了五十萬元美金,為自己美容屁股。

據國內媒體報導,這個身材一米七,年逾半百的女貪官,由於不惜用公款為自己美化屁股,因而擁有了「全鞍山市最漂亮的屁股」之稱。

靠著這一資本,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她就從一個基層小小的副科長,高升為鞍山市國稅局局長,讓「整個鞍山的稅務系統都驚傻了!」

其實,這沒什麽奇怪的,目前一黨執政的中國官場已形成了十分腐敗和糜爛的風氣,像劉光明這樣的人已司空見慣了。

鄭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璋說:中國95%的貪官都有情人。

他分析省內外50多個貪官案例後得出結論說,貪官的情人分為7種類型,包養型、情感型、俘虜型、相互利用型、第四者型、歡樂型、複合型。

王璋說,這些類型的貪官和情人,往往都有五種表現:以色謀權、色助官貪、貪錢買色、色逼官貪和色相賄賂。

說到色相賄賂,王璋以鞍山市原國稅局女局長劉光明為例,她花了50萬美金巨款,到美國、歐洲各地遍尋美容大師,把眼睛、鼻子、臉蛋、頭髮、手臂、胸脯、肚子、大小腿、背部、腰部、腳趾、手指,等等,全身上下都仔細美容了一遍,成了中國官場女貪官中「第一美女」。

我想,她之所以如此利令智昏,膽大枉為,是因為劉光明把持下的遼寧省鞍山市國稅局,每年稅收多達60多個億,她不僅可以隨心所欲地揮霍國家的錢財,而且,其平時可以任意截留或免征,少征企業的稅款,這方面的漏洞,每年至少達8、9個億!

據報導,多年來一直有人舉報劉光明,有關部門也曾立案查處,但無奈劉光明的屁股太美了!從市級睡到省級,從局內睡到局外,劉光明把很多領導幹部都睡倒了!

一路睡來,無往而不勝。她以色相勾引眾多官員,如此花費國家巨額稅收和人民的血汗錢,創造了世界奇蹟,完全可以上「吉尼斯世界大全」了。

毫無疑問,劉光明這樣做,是中國的政治體制嚴重缺失監督造成的,歐美政壇也有類似醜聞,但畢竟少一些,像劉光明這樣的絕無僅有,試問:民主制度的加拿大,能產生這樣的腐敗官員嗎?它根本就沒有栽培「惡之花」的土壤!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在本次競選期間,89歲的老太太麥考蓮面對不少考驗,首先她因涉嫌幫助兒子洽購市議會附近一塊地皮作發展生意之用,而受到以權謀私的指責。

此事令她失去市內幾家主要報紙的支持,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密西沙加新聞報》一直在沸沸揚揚地報導此事,這使她的誠信一度受到質疑。

再加上市內又掀起一股政治,經濟改革的呼聲,對她造成了一定的衝擊,所以,麥考蓮以前從不為選舉拉票,但這次也不得不罕見地出席辯論會。

她獲勝後表示,在6到8個月期間,媒體幾乎天天報導這個事情,她覺得這很好,有助於公眾知道細節。

我不太瞭解這個案件的內幕,但大家最終還能以選票肯定她,這說明民主政治的好處。

如果劉光明在多黨競選,三權分立的社會裏,假定她能當選,她也敢如此做,也必將受到媒體的無情揭露和批評,那麽,她也不會犯罪,所以,中共對媒體的監管和對記者的打壓,是產生社會腐敗最根本的原因,中國的僵化政體是使眾多好人變成令人不可思議的惡人的罪魁禍首!

據加拿大媒體披露,麥考蓮是加拿大最受歡迎的女政治家之一。

在競選中,麥考蓮拒絕接受政治捐款,而是要求她的支持者,將全部捐獻給慈善機構。

雖然,這次她以76%的選票奪得連任市長,但和2006年的選舉時,獲得91%選民的支持相比,支持率有所下降。她感到很慚愧 。毫無疑問,麥考蓮是靠真本事當選的。

她早年出生在魁北克省,父親擁有一個捕魚和罐頭公司,母親是一位家庭主婦。

高中畢業後,她就讀於魁北克市和蒙特利爾的商業秘書學校。畢業後在蒙特利爾工作,隨後被調到多倫多工作。

32年前,她首次當選市長時,10名市政委員會成員中只有兩名女性。

現在,在12人中,女性達到了9位。我想,這9人無一不是通過真才實學打拼上去的,這一點和中國不可同日而語。

據報導,來自中國婦聯的消息,近年來,中國女性高官比例逐年提高,中國國家領導人中有8名女性,省部級高官有230位,全國600多個城市中有670個正副女市長,這幾乎是1995年的兩倍,到2008年,中國各級領導群體裡,女性佔了百分之四十,我認為,這些人大都是靠巴結上級爬上去的,她們不少人與經濟賄賂和性賄賂有關。

而且,在官場不正之風和「潛規則」的帶動下,社會上還出現了什麽「美女作家」,「美女教授」,「美女經濟」,「美女騎警」等等,真是卑鄙無恥,荒唐已極,難怪老百姓罵那些官場的美女幹部為「官娼」!

我想,中共一再以國情不同為藉口阻撓政治體制改革,但是,凡有人群的地方,都應當有民主與法制,凡有官員的地方,就應當有制約和監督,事實證明,絕對的權力,必然導致絕對的腐敗。

加拿大能最大限度地杜絕官員腐敗,中國為什麽不能學?加拿大的女性靠才能和人品叱吒政壇,為什麽在中國,劉光明等女人要靠屁股睡倒官場?!

一個被屁股搞亂的官場豈能不臭?!

2010年10月27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