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在煤窯首次「遇難」:烈士帽會悄悄戴上?(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0-11-02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3名副局長「考察」煤窯中毒身亡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據《華西都市報》報導,10月30日下午,四川達州開江縣公安局分管刑偵張姓副局長,縣廣播電視局陳副局長與前任縣廣播電視局崔副局長,私自進入回龍鎮一處已封鎖的非法煤礦區,疑似因吸入一氧化碳而中毒身亡,至於這三人進入煤礦的動機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當天根本就沒有派他下鄉

報導稱,該煤礦位於開江縣與宣漢縣交界處的回龍鎮,因非法開採已被縣政府炸封,並封住出口。這3人趁週末時搬開封住煤礦出口的石塊,進入煤窯,當地村民以為是公安局前來檢查,但現場並沒有任何非法開採的跡象,同時有關單位也未指派他們從事檢查工作。

公安內部人士指出,張某在當天下午被安排為局裡去世的老同事致悼詞,根本就沒有派他下鄉。

一位參加追悼會的人表示,當時一直聯繫不上張某,直到公安等相關部門接獲村民電話,告知有3人開著警車上山,進入被炸封的煤窯後就一直沒出來時,公安立即趕赴現場,並通知達州市的專業救護隊至事發地點。

3人於當天晚上被救出時已沒有呼吸,初步判斷為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中毒身亡。開江縣委、縣政府已於昨日(31日)上午緊急召開會議,成立調查組調查事件之原委。

煤價高漲 組織人挖煤牟利?

究竟是何原因致使該3名副局長在非執行公務時開警車至已炸封的煤礦併進入礦井因而導致身亡?就此,縣城里許多人推測,這3人是因為最近煤價高漲,想去看看煤窯的情況,組織人挖煤牟利,卻因未注意安全而發生事故。

一名四川線上特約網路評論員表示,政府為了打擊和預防官煤勾結,因而制定法律,明文規定嚴禁官員涉入煤礦經營,但這三位副局長竟能結伴「考察」小煤礦,說明法律的執行力有限,甚至可能存在官員入主小煤礦的事實。該評論員還表示,由這次事故可知礦坑的安全設施很差,一旦官煤勾結得逞,不知道又要禍害多少礦工。

警惕:烈士帽

四川在線朱永傑提醒大家,「‘因公殉職'的烈士帽一不小心還會悄悄戴在他們頭上,也未可知。這在當下一個地方官場燈下黑的情形中,沒啥稀罕的。反正是人死了,身後事一般是得過且多,入土為安嘛,誰還和死人計較呢。這種曖昧的寬恕文化在咱們這里根深蒂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好好主義是很有市場的。只不過,這事情既然已經公之於眾,恐怕只能公事公辦了。但凡事都有萬一,依據個人能量和圈子內的德行,過了這一段風潮,悄悄地來個‘友情後補',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所以,開江縣三官員之不幸絕非‘倒霉'二字蓋棺定論,水深著呢。」

網民的回帖

網民就此戲謔回帖表示,「這三財迷進門太猴急沒看橫幅:煤礦歡迎你!單向通行!」

更有網民揮灑一帖,「煤窯這種地方哪能是領導幹部去的呢?礦長們都感動得流下了熱淚!張局、陳局和崔局,你們的英勇事跡太感人了!這是‘吾產’階級解放全人類的大無畏精神!是‘割命’烈士勇於犧牲的共產主義精神!礦井的黑金飽含閃亮的淚花,警車像失去主人的老馬發出陣陣哀鳴:‘風蕭蕭兮易水寒,局長下井考查兮不復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