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逮郵包炸彈客 寄給薩科茲

發表:2010-11-02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葉門因被懷疑涉及郵包炸彈案而遭逮捕的女大學生哈南.阿薩瑪薇,接受調查後已將她有條件釋放,現在重點鎖定二十八歲的「阿拉伯半島開打組織」(AQAP)炸彈專家阿希里。由於兩個郵包炸彈在運送過程中都曾利用客機,美國和英國官員研判,恐怖份子意圖在空中引爆炸彈,製造另一次「洛克比空難事件」,而非原本判定的只是要炸掉貨機。

洛克比空難為一九八八年利比亞情報人員在一架泛美航空客機上引爆炸彈,釀成兩百七十人死亡。反恐專家指出,送往美國的航空貨運超過一半都由客機運送,這些都是郵包炸彈攻擊機會。

在此同時,據報導,希臘首都雅典市中心一日發生一起郵包爆炸事件,一名郵局女員工在處理一個寄給墨西哥大使館的郵包時,突然起火爆炸,希臘警方隨後在雅典中部逮捕至少兩名嫌犯,據稱他們當時正準備寄出三個包裹,收件人包括法國總統薩科茲、比利時及荷蘭大使館。

另一方面,此案凸顯貨機以及隨客機運送的航空貨運安全問題,若促使貨運安檢和規範的改變,可能會對航空業帶來經濟衝擊。德國運輸部一日宣布,來自葉門的航空貨運禁令擴大實施到客機,成為第一個禁止所有來自葉門班機的國家。葉門民航主管機關一日也宣布「對所有從葉門機場送出的貨運採取額外安檢措施,以確保民航安全」,同時加強境內機場整體安檢。

航空貨運安檢 成本恐增加

此案可能導致航空貨運安檢從嚴,因而增加全球貿易成本,對航空公司帶來經濟衝擊,也激化採用精密科技檢查空運貨物的辯論。英國機場管理公司前安全事務負責人尚克斯說,目前通常都靠X光,但X光偵測不出爆裂物,這次事件意味,得有像電腦斷層掃瞄(CT)能偵測爆裂物的設備。

但加強安檢成本由誰負擔,又是個問題。去年歐美政府曾要求百分之百掃瞄海運貨櫃,引起海運業者反彈,致使這項原訂二○一二年實施的計畫延後。目前世界海關組織貨物通關查驗分成根據來源地進行風險評估的「篩檢」,利用X光或伽碼射線進行的「掃瞄」,以及全實體檢查。尚克斯說,實施全球性航空貨運全面掃瞄成本太高,但或可從嚴執行雙重把關,篩檢來自風險國貨運的成本,應由該國自行吸收或加在貨運費用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