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位女總統誕生 誓言消滅貧窮(圖)

發表:2010-11-02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塞夫三十一日在投完票後向支持者致意。(美聯社)

金磚四國領航者巴西十月三十一日產生史上首位女性總統蒂瑪.羅塞夫,所屬工黨也成為民選以來首次連續三屆拿下執政寶座的政黨,隱藏在羅塞夫背後的「影武者」現任總統魯拉,再度輕鬆打敗八年前的手下敗將、社民黨候選人若澤.謝哈。羅塞夫承諾,未來將致力於消除巴西貧窮,同時保障新聞及宗教的自由。

56% 過半選票 入主總統府

由人氣總統魯拉支持的前文官廳長羅塞夫,以五十六%的選票,順利拿下總統寶座,雖然比起魯拉二○○二年六十一%的支持率大勝謝哈的三十九%稍微遜色,但初試啼聲的羅塞夫,單靠魯拉的名聲能成功入主總統府,已令人刮目相看。

首輪投票由於工黨貪污醜聞造成選民轉向清廉保證的綠黨候選人瑪麗娜.席爾瓦,使得羅塞夫第一輪勝出的夢想破碎。選戰進入第二輪後,淪為互相攻訐的口水戰,使得原先轉向謝哈的席爾瓦支持者開始厭煩。此外,藝術家及知識份子等意見領袖,包括著名的解放神學家李奧納多.包夫(Leonardo Boff)等人公開表態支持羅塞夫,使得選情在投票前夕江山底定。或許,這也是羅塞夫的當選聲明中,將新聞言論及宗教自由放在和致力於消除貧窮同等位階的原因。

羅塞夫發表勝選感言時激動哽咽,稱這是女性的榮耀,她將會在任內讓全國看到巴西女性在政壇的傑出表現。她感謝她的恩師魯拉,並承諾在接下總統後,會延續魯拉政策。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六十二歲的女總統羅塞夫就將帶領巴西這個正在世界舞台上崛起的國家,首先是二○一四年將主辦世足賽,再來一六年主辦夏季奧運時,巴西可望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不過,當選後的羅塞夫也將面臨從政生涯中最艱困的任務,她必須設法達成繼續魯拉總統政策的競選承諾,緊縮政府荷包,並處理經濟成長帶來的後果——龐大資金流入,使巴西幣升值到兩年來新高,重創出口業者。羅塞夫表示,將持續控制政府支出,但排除大幅刪減預算的可能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