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溫家寶總理的一封公開信(組圖)

發表:2010-11-0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總理:您好!
我們是福建省福州市失地失居農民,走投無路,萬般無奈,才打擾您,向您和政府反映當今失地失居農民疾苦的殘酷現實並求助您和中央政府能為我們作主。五年了,我們拿著憲法、物權法,無數次到省、市政府信訪局、人大信訪接待室信訪,結果是互相推諉,我們一次次失望,無奈我們自費進京上訪。 結果被截訪人員關進黑牢,慘遭「被精神」、「被勞教」、「被判刑」。一個農民土地被違法搶奪,房子被暴力強拆,人還要被打、被關。社會有這樣發展的嗎?!冤啊!真是冤,敬愛的總理,這是絕望者的求助。

廣東的失地農民每年還可拿到「紅利」,就是福建的廈門失地農民也得到社保、老保、醫保。福州是福建的省會,現況如何呢?在福州市鼓樓區、臺江區、倉山區、晉安區基本上沒有農田,沒有農業了,農村被城市化消滅了。所有的農田都被地方政府掠奪去種商品房和工業區開發,一切為GDP發展和「政績」升遷。
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開始,鼓山鎮、新店鎮、快安鎮、洪山鎮、蓋山鎮、建新鎮、城門鎮的土地先後被征奪,而這些鎮的農田大部分都立有基本農田保護牌,最可恨的是這些農田耕地,都是以「房雜地、荒灘沙地」被極低價征奪,農民被迫流淚拿到可憐的一點點補償款,難以養家餬口,更談不上長遠生計,失地農民沒有給予任何的安置,陷入當年回良玉副總理所說的失地農民「種田無地,上班無崗,經商無本,社保無期的悲慘境地」。皮之失去,毛何焉之。失地農民的人身權、生存權、居住權、發展權也被無情剝奪,如今福州市失地農民上不如市民(市民享受國家的福利等待遇),下不如農民(因為農民有地有田耕種),失地農民一無所有。按國家政策,在徵收集體土地時,先要對農民實行補償和安置,先把農民變為城市居民,按市民的待遇給失地農民就業,創業培訓,以及社保、老保、醫保解決失地農民後顧之憂,長遠生計。為此,我們曾多次拿著福建省[閩政辦(2008)28號]文件和《福州市四城區被征地農民養老保障試行辦法的通知》2008年2月19日起執行的文件,到省信訪局、省人大上訪,結果是互相推諉,上訪無門。兩會年年開,民生天天講,真是雷聲震耳,就是不見下雨,連毛毛雨都不給,結果失地農民年年空歡喜,我們大聲責問:政府城信何在?!

敬愛的總理,我們失地失居五年了,未得到分文補償安置,我們的生活可想而知,政府的文件還停留在紙上,失地失居農民的生存保障仍然遙遙無期,我們懇請上級領導深入到農村,到我們失地失居的農民中來調查實情,千萬不要光看地方政府的文件,也不要光聽地方政府官員的一面之詞。現在領導一到某地調研,那真是全城警察出動。三步一崗,四步一哨,這有真情實料嗎?!康熙微服私訪,我們的父母官就不能深入民眾之中嗎?只有深入到老百姓當中,才能發現當今中國社會深層次的問題。人民的疾苦,社會的動盪,國家的危難,最近有種說法,精英創造財富,精英創造歷史,真是狂妄自大,正是如此,地方政府把精英供為上賓變成「主人」,而把人民主人的地位變成奴隸。勞動者創造財富,人民創造歷史,一切都要清源正本。
敬致

李奎春
身份證:350111194703290351
2010年10月3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