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泰國雙條經驗(圖)

發表:2010-11-02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人震撼的泰國公車,沒有後門,就是沒有後門!

在泰國,要說便宜又方便的交通工具絕對非「雙條」莫屬,中譯為雙條,當地的外國觀光客則稱之為「red truck」。這樣的車子在當地其實不只有紅色,還有黑色、黃色等,以顏色來區分為是市內線或是到外縣市等不同功用。

照片中的車子後頭不是門沒關,而是根本就沒有門!這樣一來不是很危險嗎?行進中人掉出去怎麼辦?但其實會擔心這些的只有外國觀光客而已。這種車子相當於臺灣的公車,只是沒有顧定站牌,不時可見他們在大街小巷流竄,隨便站在路口揮揮手它就過來。之後再問司機會不會經過要去的地方,講定價格後直接從後面上車(要注意的是價錢很隨性,不同司機可能有不同價格)。

更有意思的是若車廂內坐滿了人,新的乘客還可用「攀住」方式搭乘。要進後車廂的門邊有架子,乘客們就一個個踏上架子,攀住車頂上方,以站姿且暴露於車外的方式直達終點。驚險刺激又沒保障,但也要付和車廂內乘客同樣價格,沒有所謂「站票」或「驚險票」。

我們第一次搭乘時的興奮之情實在難以言喻,和周遭來自澳洲的女生對這種神奇交通工具品頭論足、指指點點。坐在車廂內卻可以清楚看到後方來車,有時近到讓人擔心會不會就這樣撞上了,但每次也都是有驚無險,充滿驚奇。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