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們家的男子漢有選擇的機會(圖)

發表:2010-11-02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面臨選擇的時候無處不在,做好正確的選擇,它可以讓我們生活得更好,相反則會讓我們難過。因此常識告誡我們,要給予孩子們多一些選擇的機會。但是他們應該擁有多少選擇機會,在什麼時候選擇呢?同等重要的就是為什麼孩子應該擁有選擇的機會呢?

培養男孩子與女孩子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小小男子漢將來要在社會上立足,就要承擔一定的壓力,擁有明智的決策,負責任的決定。因此從小就應往這一方向來培養男孩子的人格魅力。家長可以從思考上、或是反思上多加以幫助。

選擇對於男孩子來說之所以很重要,一方面給他留下了自主的空間,另一方面又能讓他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承擔自己做下決定後的一切後果與責任。不會感到自己無所作為、無能為力,適當地強化男孩子的自我意識,對於日後的發展有一定的好處。

家長:

●對於孩子日常的一些小問題,比如想吃什麼、吃多少,想喝什麼、喝多少,穿什麼,玩什麼、和誰玩,以及睡前想聽什麼樣的故事等等,都可以讓年齡小些的孩子有著不同的選擇。

●不要對年齡小的孩子涉及過多自己的看法,比如:不要和誰誰一起玩兒,不要玩兒什麼,不要去哪玩兒等等一系列的想法。

●對於年齡大一些的孩子們來說,對於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寫作業,看哪類電視節目,怎樣花零花錢等等,適當地給他們留下自由的空間,做一些不同的選擇。

老師:

●不做表面文章,尊重學生的決定,——當你詢問學生有什麼需求時,一定要給予充分而得體的回答,但不要忽略他的建議。

●多給予學生選擇的機會,這樣更有助於學生課堂上的管理。比如:你可以對某個調皮的學生說:「你可以繼續聊天和胡鬧,這意味著你課後可能要留堂(一般佔用放學後,或是午餐和休息時間,將做錯事的學生留在教室裡,或是安排些額外的作業,以示懲罰。你自己決定吧。」

来源:家庭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