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若合法化 禍延拉美各國(圖)

發表:2010-11-03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雷斯小鎮警察局長 瑪麗索.巴耶斯

美國二日舉行期中選舉,加州也將進行大麻合法化公投,拉美國家都屏息以待。近年來隨著毒幫氣焰高張,已足以左右各國政經生態,流血、恐懼與毒害不斷腐蝕社會。加州一旦讓大麻合法化,必將使局勢雪上加霜。

墨西哥和中美洲正在經歷一場血腥的毒品戰亂。三年來,死於毒幫的軍警民眾已達三萬餘人,而毒販仍然繼續坐大。這使得廿歲大學生瑪麗索.巴耶斯接下了沒人敢接的華雷斯小鎮警察局長職務,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瑪麗索表示,眼見左鄰右舍生活在長期恐懼中,她決定出來為大家做點事。和無數官員舉家到美避禍,她的勇氣格外令人敬佩。

在宏都拉斯,聖比卓蘇拉毒幫血洗足球場的震撼猶在,短短一天半後,軍用機場又驚傳持槍匪徒劫走被沒收的輕型運毒飛機。政府坦承小飛機祕密轉運古柯鹼每年至少八百公噸,說這是戒備疏忽不會有人相信,財力雄厚的毒販影響力倒是沒有人懷疑,因為例子比比皆是。

兩週前,瓜地馬拉前內政部長維爾曼,便因涉及任內將獄中六名替毒販當殺手的警察滅口,在西班牙落網,而國會諸公則忙著封殺反貪、限制槍械買賣等法案。

民調顯示,拉美五六%民眾覺得生活在不安全環境中,入夜後根本不敢上街,遠超出三六%的全球平均值。

近年來,在哥倫比亞與墨西哥,雙手反綁眼部被蒙的非法處決案例直線上升,專業殺手的蹤跡遍及中美和加勒比海。更嚴重的是毒販與司法緊密掛鉤,巴拿馬甚至有卸任總檢察長擔任毒販律師。有個笑話:一位緝毒小組負責人告誡屬下:「不要再穿名牌衣上班,金錶放家裡,好車停遠些。」這些人月薪不足一千美元,穿金戴銀當然不是來自正途。

今年兩家法國銀行撤出巴拿馬,因為巴拿馬一再被列入「經合發展組織」的洗錢灰名單,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和多明尼加也同時並列。

大量的黑錢經由房地產清洗造成繁榮假象,但高房價物價卻成為民眾無法承受之痛。安全無保障,貪腐難好轉,如果加州大麻合法化,拉美民眾的煉獄生活恐將難見曙光。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