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演講走進歷史走出謊言 留學生們踴躍談心路(圖)

發表:2010-11-04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黃花崗》雜誌主編,旅居美國的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10月31號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文萊美術館演講廳,發表題為「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的演講。在近兩百名的現場聽眾中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在英留學生,他們在會場踴躍提問並勇敢接受獨立媒體記者的採訪。辛灝年教授的精彩演講和答問給年輕學子們帶來震撼和思考,鼓勵和幫助他們走進真實的歷史去瞭解中國,從而認清中共本質、走出恐懼、走出謊言、脫離中共的專制束縛。

*
圖片說明:辛灝年教授在英國倫敦亞非學院文萊美術館演講廳演講
攝影:霄龍

《黃花崗》雜誌主編,旅居美國的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10月31號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文萊美術館演講廳,發表題為「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的演講。在近兩百名的現場聽眾中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在英留學生,他們在會場踴躍提問並勇敢接受獨立媒體記者的採訪。辛灝年教授的精彩演講和答問給年輕學子們帶來震撼和思考,鼓勵和幫助他們走進真實的歷史去瞭解中國,從而認清中共本質、走出恐懼、走出謊言、脫離中共的專制束縛。

來自大陸的李先生已經在英國學習和生活多年,聽完演講後激動地和記者分享了他的體會,他說自己5年前就現場聽過辛灝年的演講,對他學會反思歷史、走出中共謊言幫助很大,他認真讀過辛灝年的著作《誰是新中國》,而且幾年來他一直注意通過海外獨立華文媒體去進一步瞭解真相信息。

他說:【錄音】我是從大陸出來的,從小受的是大陸教科書的教育,很多東西都是錯的,包括我們今天回頭看,誰領導了抗日衛國戰爭、還有(所謂)‘抗美援朝’這個戰爭,還有對蔣介石先生的評價,我們今天看,就知道以前學的書都是謊言、錯誤的。其實今天就是蔣介石的誕辰日。剛才辛教授的最後觀點講,雖然辛亥革命現在為止雖然被共產黨復辟了,但我們繼續護國護法的運動,其中有一場思想文化的革命,包括大陸民間對歷史的反思。」

李先生還談到,他曾經也因為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混淆了中國和中共兩個不同的概念,他說:【錄音】「我當年從中國出來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被共產黨黨文化洗腦洗的,你要說共產黨不好就是說中國不好,就是概念不清晰嘛,國家、政黨、政體的體制,包括對歷史的認識,當時都是很混淆的。你去讀辛灝年的書,你去網上做調查、去看,你就會明白很多道理。」

李先生表示,他希望中國人都能夠獨立思考、勇敢地正視歷史、驅逐馬列、清醒認識共產黨的專制就是專制復辟,從而堂堂正正地恢復我們自己的傳統和文化、重建我們的大中華民國。

他說:【錄音】「包括2005年辛教授《驅除馬列還我中華》系列演講以及這次《紀念辛亥革命百年》的系列演講,它從一種思想理論的高度,去指導我們怎麼樣去驅逐馬列、驅除共產黨的專制思想,來恢復我們自己的傳統和文化。我覺得中國人只有找回自己的文化,中國大陸走向民主共和才會有真正的希望。才不會說像以前那種的盲目的農民革命包括現在一年16萬起的群體事件,他們只有在自身利益受到侵犯的話,起來反抗當地的壓迫,如果他們明白了這個整個體制的問題的話,那就不是簡單的群體事件了。」

李先生認為,當中國大陸民眾都覺醒了,就是中共垮臺的時候,他說:【錄音】「我覺得大多數的中國的百姓沒站到一定高度、沒看到這個東西,只是對日常生活中的不滿他(她)有切身的體會,但對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局、就是說為什麼他(她)的生活命運會是這樣,一個根本的制度的東西他(她)還沒看清。我認為大陸民眾看清那一天,就是中共倒臺的一天。」

李先生還表示,中共專制政權絕對不會長久的,他說:【錄音】「愛思考的人自然會去找答案,我覺得中國大陸這樣的人現在並不少,只是中共打壓的非常狠,你醒悟一點點,我用金錢收買你,再醒悟一點點我用大棒打你,你再(清醒)厲害點我給你關到監獄裡去。但這種東西絕對不是長久的,這一點我堅信不疑,沒有任何一個這樣的政權會統治長久下去,幾十年時間對個人來說可能覺得長,但在歷史長河裡是非常短的,因此我覺得中國大陸的民主自由還是有希望的,不要盲目樂觀但也不要過分悲觀。」

傑西.陳也是個來自大陸的小夥子,他告訴記者自己是帶著開放的心態來聽辛灝年先生倫敦演講的,而辛灝年先生發出的不同聲音促使他去認真思考、去判斷。他說:【錄音】「從中國過來留學大概有7、8年了,當然學的肯定不一樣了,根據朋友的介紹先是看辛灝年先生(演講)的光碟,講的和我(以前)學的肯定不一樣,有一些出入嘍,留學生肯定是好學一點了,就是說跟我學的不一樣我就想研究一下看到底哪邊說的對,我要傾聽不同聲音嘛,兩邊都聽,然後我自己去思考,看到底是誰說的對。」

事實上,辛灝年的演講不但讓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學子受益,也給海外民運人士帶來很大的啟發和鼓勵。

僑居英國的民運人士金露西女士多年來一直在為推動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事業而不懈努力,她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學子學會反思歷史並開始從共產黨文化的桎梏中走出來。她說:【錄音】「有啟發,特別是後來有一些年輕人提出的問題說明他們已經在反思歷史,已經在對共產黨文化進行破除,已經不再受那些過去的專制的文化的束縛,那逃脫了這個牢籠後就會有一個獨立的思考,就可以看到歷史的真相。」

世界維族大會英國代表安華托蒂先生則對記者強調,聆聽辛教授關於辛亥革命歷史的演講讓他能夠從歷史的角度清楚認識中國的現實。【錄音】「因為我也是從中國大陸的那個教育裡出來的,我也一直認為辛亥革命是失敗的,昨天晚上我又突擊上網看了看,看完我就想今天講辛亥革命有什麼意義,所以我就把今天的所有活動推掉,我今天一定要聽,來了。從一開始聽,我就被緊緊地、緊緊地、緊緊地吸引住了,我沒有想到中國的現代史或者說當代史你要把它真正看透的話,它可以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我感到很震驚。剛才辛教授講‘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以為我已經從中國出來了,對中共的問題可能還有一定瞭解,我才發現對它的歷史定位問題,我(的認識)還差的很遠。我認為這個定義,就是說辛亥革命沒有失敗、但是辛亥革命失敗給中共,中共它上臺實際上就是和袁世凱一樣是搞復辟,我認為這一針見血地指出我們目前的一種狀況,所以我認為講的非常好,我還希望他下次演講我還能聽到的話兒我還會去聽。」

在辛灝年先生回答在場觀眾提問時,一位剛剛從大陸出來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求學的小夥子問辛灝年先生如何看待如今海外留學生年輕一代不關心國家大事的傾向,辛灝年先生回答說:辛亥革命的中流砥柱大部分是日本留學生。年輕人是十分容易改變的,不要責備年輕人,要鼓勵他們、幫助他們、相信他們。令在場聽眾感動不已。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