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法G20議題料成會談重點(圖)

發表:2010-11-0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爾科齊在4月曾訪問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啟程前往法國進行三天國事訪問,並將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面。

此間媒體報導稱,胡錦濤訪法期間將與薩爾科齊進行五次會晤,雙方將就稍後於韓國首爾舉行的G20峰會議題進行重點討論。

其中,作為下任G20輪值主席國的元首,薩爾科齊將設法遊說胡錦濤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環球金融體系的改革計畫。

胡錦濤將在當地時間星期四(11月4日)下午抵達法國。除了元首會晤,中法兩國還將簽署多項矚目的經貿合同,總值將達數十億歐元。

法國愛麗舍宮總統府在星期三(3日)證實,在這三天訪問中,兩國領導人不會舉行聯合記者會,這對於國事訪問的程序來說是非常特殊的安排。

但是官員們指出,這是雙方共同做出的決定。

金融經貿

法國愛麗舍宮表示,胡錦濤與薩爾科齊的其中一場會面將在沿海城市尼斯舉行,兩人將討論G20首爾峰會議程,以及伊朗和朝鮮等議題。

薩爾科齊希望能得到中國支持,以便在接任G20輪值主席後盡早推動國際金融體系改革,加強監管商品市場和國際金融領導,同時希望處理美元作為世界貨幣的地位問題。

中國則希望伴隨胡錦濤這次出訪而簽署的各項經貿協議能減輕貿易不平衡議題在G20峰會上對北京造成的壓力。

此間中法兩地媒體報導,空中巴士、道達爾石油和國衛保險都將在胡錦濤訪問期間,與中國的業務夥伴簽訂巨額合同,兩國還將簽署跟航天和核能有關的大單。

「避談人權」

胡錦濤此次訪問法國,被視為2008年薩爾科齊接見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以來,中法關係恢復正常的又一象徵。

薩爾科齊據稱並無跟胡錦濤談論中國人權議題的計畫,引起了法國人權團體不滿。

「無國界記者」組織負責人胡利厄德說:「我們擔心,這個問題不會在會談中提出。政治成為經濟利益的代價。」

一些分析指出,薩爾科齊兩年前會見達賴喇嘛,並就西藏問題批評中國,加上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在法國遭遇聲援西藏人士干擾,觸發中國國內抵製法貨浪潮,使法國在處理對華問題時變得步步為營。

其中,中國在囚異議人士劉曉波上月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法國至今並未對此作出回應。

胡錦濤結束法國行程後,將轉往葡萄牙繼續進行訪問。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